01fu  

這部在我國中時風靡全台(?)的作品,當時同學裡大概沒有人沒看這部的吧,我也是意思意思跟上了一下,但我只記得我買到漫畫的第八集(沒記錯應該是姬發當封面那一集)就沒繼續看了。

後來出了動畫版,我好像除了主題曲之外甚麼都不知道吧。 

 

 

雖然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某段不堪的往事。

好的這次他又推出重製版動畫,消息放出來之後我剛好馬上有跟到,當時只覺得「喔喔這聲優陣豪華啊」,也沒甚麼其他想法,但一日腦粉終身腦粉,所以我再次為了四個字去追了這部。

封神17  

↑第17集動畫,至於是哪四個字就請大家自己參悟了。

 

回到正題。

我開始看以後,原本以為可以叫醒我壞掉的海馬迴,會不會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八集的內容,然而我就像一個北七一樣完全沒印象,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我一點都沒印象的劇情,好像我從來沒接觸過,看著我很熟悉的人物口中發出我很熟悉的各個聲優的聲音玩猜猜樂,然後對劇情一無所知。

《封神演義》舊版動畫《封神演義 仙界傳》共24集。

我看到這個數字其實就有點懵,因為漫畫有23集,他一集動畫24分鐘就要演完一集嗎??

個人以《夏目友人帳》為基準,漫畫大約2~3本可以出一季動畫(約10~12集),但這是單純說故事的類型,如果有打鬥(如七龍珠)或是競技(灌籃高手)等內容就會無止盡延伸變長;《封神演義》這個結合歷史、神話、奇幻類型又要打鬥的作品,你24集動畫夠????

每一個角色的戲份都少到哭,完全沒有任何感情可言唯一能感受到的大概只有聞仲跟飛虎的激情,是說我都看到第17集了那個雷震子為什麼沒有出場啊?(我以前還滿喜歡他的而且我記得他很早就出來了啊???)

姬發是我以前喜歡的角色,然而他也只登場一話戲份還超少(還請了小野大輔)???雖然我金魚腦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但絕對沒那麼少啊!!!!!!

總之就是一個很快速地趕進度,大概有種畫重點的感覺吧,各位同學我們螢光筆拿出來,這邊會考喔的概念。

於是我忽然感受到,這部有多麼的粉絲向。

根本是想賣給想重溫的粉絲一個快速看完全部的超級濃縮版吧?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很不明智,除了剛好就想要濃縮看的粉絲(這種人會有多少啊??)受惠之外,那些真的很喜歡作品的人看了都很生氣吧?根本是在毀滅他啊!?

這次我完全只感覺到他想賣《封神演義》這個IP、賣豪華聲優,然後趁勢再加賣一波周邊,如此而已。

以一個新觀眾的視點來看,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喜歡上這部作品;故事太過淺薄(都被省略)、打鬥不夠精彩(都被省略)、情感不夠深刻(都被省略),就算他媽的要賣聲優也只賣到小野賢章(太公望)吧?!其他人台詞少到哭啊,頂多前野智昭(聞仲)、中村悠一(楊戩)可以跟他相提並論,ㄛ如果硬要的話也可以把考哥(四不像)放進去啦。

除了這次的封神之外其實我覺得之前看過其他作品也都有被做壞的例子;《黑執事》第一季做的很還原,很優秀,但是到第二季也是整個歪掉,賽巴的智商有如青春小鳥一樣一去不復返,而且還自己編了一個爛尾;《東京喰種》也是,第一季我看完覺得很不錯,第二季忽然莫名趕起進度我不知道他在急甚麼???

好我又離題了。

但是這次重看我也許大概可以知道他紅的點在哪裡了。

除了上述提到他結合歷史跟神話之外,其實加入了很多奇幻的元素,其中十天君打鬥的片段一直讓我想到JOJO的替身能力還有獵人的念能力等等設定,普賢的法寶更是毀天滅地的OP,居然還要提到化學還可以核融合,這些明明是很有趣的東西但是全部都給人一種浮雲飄過的感覺,整個很隔靴搔癢,讓我想到我之前抱怨過的一部DRAMA(←點擊可看),你可不可以好好說故事啊?ㄛ對不起我忘了你只是想撈一筆。

好總之聽說它這次一樣要24集動畫完結,我只能說想回味可能也回不太到(因此剛剛提到想回味作品這唯一的優點也毀滅了);想看喜歡的角色可能也看不太到(戲份相對重的角色有:太公望、四不像、聞仲、黃飛虎、黃天化、楊戩、王天君,連妲己我都覺得還好)因此想聽喜歡的聲優講話台詞可能也不多,為此我替作品感到很哀傷,完。

文末附上我的新老公照片一張。

 

趙公明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