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以漫畫《狼口》角色所進行的同人二創又二創,原創角色有。
主要以沃夫朗和原創角色為主,介意者慎入。 以 這篇 為基礎的現代PARO

 

=============================

 

 

這不對勁。

 

在和小老鼠約好的時間,她卻沒有出現在辦公室。以往的小老鼠不曾失約。沃夫朗感到疑惑,但卻沒有手段可以聯絡到她,事情不如自己預期的發展讓他有些惱怒。

 

他想過是否要去小老鼠的住處看看情況,但又想,若是小老鼠只是不想再替他工作、甚至是搬離了原本的地方,他去了豈不是很丟臉?沒能拿定主意的沃夫朗在辦公室裡來回走著,各種想法在腦中來去。就這樣,沃夫朗遲遲沒有行動,過了幾天後小老鼠依然沒有任何音訊。

 

如果她是逃了,那麼我也會找到,並且將她除掉——沃夫朗最後在心裡這麼想道,往停車場走去。

 

沃夫朗並沒有讓公司的人知道小老鼠的存在,每次交代她事情時都是找派遣人員送信;但這回他只得自己開車前往。小老鼠的住處在鬧區的邊陲,一處尚未進行都更的老舊地區,流浪漢和窮人的聚集地。他不是很喜歡來到這個地區,也無法理解小老鼠明明有了錢,為什麼還不搬離這個鬼地方。

 

四周隱隱的惡臭讓沃夫朗皺眉,他將車子停好後往記憶中的地址走去。才剛踏進目標建築物,他就聽見了男人的叫罵聲,以及微弱的呼救。他不自覺加快了腳步,皮鞋的聲響在破舊的公寓裏頭迴盪。

 

當他走到小老鼠的家門前,一開門便看到一個男人正在向小老鼠施暴,他一腳踹在那個人的身上。那人也許是第一次犯罪,居然沒有鎖門,或者說他完全沒有想到會有人來找小老鼠,慌忙得不知所措。

 

明明她總是獨來獨往的,這個人是誰——那人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時,沃夫朗用手臂外側抵著他的脖子將他按在牆上。

 

「你喜歡淹死、摔死還是用槍?」

 

這人這才看清楚沃夫朗的樣貌,這個跟黑白兩道都有掛勾、惡名昭彰的有錢人;關於他的傳聞不斷,但是始終沒有證據能夠處置他,或是背後牽扯的利益過大,因此沒人想、也沒人敢破壞表面的平和。

 

「我我我、不知道她是⋯⋯」

 

「噢,的確不能怪你,畢竟沒有人知道。」他笑眯眯的,但是手上的力道卻絲毫沒有減緩。「但是,不知者不代表無罪。」沃夫朗又使了點力,那人的氣管受到壓迫而表情扭曲,「還沒回答我呢,喜歡哪種死法?」然而那人此刻只能發出難聽的嗚咽聲。

 

眼看那人張開的嘴邊口水就快要落在沃夫朗的袖子上,沃夫朗將他往旁邊一摔,踩著他的腦袋,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我現在發給你地址,幫我處理一個人。找可以取代的傢伙,處理完以後一併處理掉。」

 

不久後,幾個黑衣人來把那個人押走,沃夫朗這才將昏死的小老鼠帶走,並叫了醫生來替她看診。

 

在小老鼠昏倒的期間,沃夫朗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他向來不太在乎下屬的生死,但他卻因為那個男人襲擊了小老鼠感到憤怒。

 

「是因為耽誤了我的行程吧。」

 

他下了這個結論。

 

——

 

在小老鼠休養的期間,沃夫朗一如往常地上班工作,但每每想到那天發生的事情,心中總會升起一股怒意。

 

那個跟蹤狂男人雖然已經被他無聲無息地處理掉了,他卻覺得絲毫沒有減緩自己的不悅感。那個跟蹤狂男人驚恐的臉以及所說的話不斷在腦中浮現。

 

『我我我⋯⋯我不知道她是⋯⋯』

 

沃夫朗當時沒讓那男人說完,但是這後面接的會是什麼?

 

還沒想出答案,沃夫朗的手機來了訊息,是一位知名女主播的晚餐邀約。雖然沒什麼興趣,但沃夫朗覺得去轉換心情也好,便答應了赴約。

 

來到了華貴的餐廳包廂,桌上精緻的餐點和身旁的美麗女主播都是眾人所欣羨的,然而沃夫朗此時卻沒什麼心思品嚐。

 

在有錢人圈子中打滾的女主播自然看出了沃夫朗的異樣,用好聽的聲音向他詢問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沃夫朗聽聞以後,卻只想著——多麼好聽的聲音以及體貼的問候啊,和那個說話總是毫無音調可言、回答又木然的小老鼠完全不一樣。

 

「哎呀,在與女性的約會當中失神,我可真是失禮了呢。」他換上一如往常的笑容,舉起酒杯與對方致意。

 

女主播知道沃夫朗的反應代表他並不想談論此事,便不再追問,只是有意無意地勾引著他,企圖讓他的注意力從其他地方轉移到自己身上。沃夫朗自然明白女主播的用意,兩人在用餐結束後便一起去了趟旅館。

 

對方無論是容貌、體態、乃至於身家背景,都是與自己相匹配的。然而就算他正用雙手摟著對方的纖腰,感受對方纏繞在自己身上的雙腿,卻依然感覺心中的陰影未曾消去。如今兩人交纏的肉體,只是一場空洞的性,沒有愛。

 

沃夫朗洗過澡後看了看時間,向女主播佯稱自己忽然有急事,紳士地向對方道別後留下足以支付女主播一個月薪水的現金後,便離開了旅館。

 

開車的途中,沃夫朗只覺得更加心煩。他漫無目的在街上到處晃,最後在一家餐廳買了外賣後,前往小老鼠的新住處。

 

小老鼠替他開門時,臉上依舊平靜的毫無漣漪,不過隱隱的感覺出有一點不一樣。只是那是什麼,沃夫朗猜不到,而小老鼠也沒打算說,這再次磨損了他的耐心。

 

「在想什麼?」

 

小老鼠笨拙地訴說著她被襲擊時隱約殘留的記憶,「印象中聽起來您好像在生氣,而我沒有見過您生氣⋯⋯我覺得有點開心,雖然不知道您為什麼生氣,也不知道我開心的理由。」她看起來已經努力過了,而沃夫朗愣了會。

 

「⋯⋯但是妳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樣子呢。」他撐著臉頰,發現戲弄眼前的女孩特別有趣而笑了起來。

 

「我不知道怎麼表達開心,但我想應該是開心的。」

 

「是嗎?」

 

「嗯。」

 

沃夫朗看著眼前的小老鼠,被她注視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感到安心。她是他的世界裡最沒有心機和掩飾的人,他彷彿永遠也不用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被背叛,因為她會一直在這裡。

 

沃夫朗似乎明白了自己憤怒的理由,「我有點累了。」但是他沒打算和眼前的小老鼠說明,只是逕自往房間走去,換了衣服倒上床去。

 

過了一會,小老鼠有些遲疑地回到房間,默默地在床腳坐下。

 

「妳這是在做什麼?」

 

沃夫朗不解地看著小老鼠。

 

「床給您睡。」

 

「⋯⋯」

 

沃夫朗起身將小老鼠拉上床,摟得緊緊的。她的身上沒有化妝品和香水的味道,只有一股淡淡的、令人感到舒眠的氣味,就像曬過太陽的小動物。沃夫朗的心跳呼吸逐漸平穩,雙手的力道卻絲毫沒有放鬆,就這麼睡去。

 

那天是事件發生後他睡得最沈的一次。

 

在那之後,沃夫朗偶爾會來這裡過夜,從此他們的半同居生活就這麼開始——

 

Ende.

 

※【狼口】Kreuzung~Seite Maus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