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以漫畫《狼口》角色所進行的同人二創,原創角色有。
主要以沃夫朗和原創角色為主,介意者慎入。 以 這篇 為基礎的現代PARO

 

===============================

 

那人總是無聲無息,「狗仔」這個職業與她的特質幾乎完美符合;總能偷拍到許多知名人士不為人知的一面。而她從不露臉,也不在業界做事,只偶爾投稿幾張照片去雜誌或報社就足夠她生活所需,沒人知道這個神秘的狗仔是誰,又從何而來。

 

有人試圖聯繫她,希望她能提供某個最近成為話題的政治家二代內幕八卦,她只簡單以電子郵件回覆「我試試看」之後就失去了音訊,連偵測IP也沒辦法得知她的所在。她從未使用任何身份出現在網路上,所有的帳號都是一次性,也不使用手機。

 

業界的人們紛紛揣測這個神秘人的身份,然而仍然沒有任何線索,至於那個大家都想要的八卦,自然也沒有下文。

 

——

 

少女看著自己相機內一張張清晰的影像,畫面中男人的笑容是如此亮眼,沒能想到私底下不為人知的地方這麼多,難怪大家都想要他的八卦——她心想,卻從未將任何一點情報洩漏出去。

 

不知不覺間,偷拍這個男人成了少女的興趣,儘管拍下的也許是些花天酒地的內容、更或者是一些犯罪證據,她也不甚在意,絲毫沒有想拿去轉賣的想法;一張張的照片對她來說彷彿是藝術品,每個瞬間都是她的珍藏。

 

一段時間後,在某次跟拍的途中來到一間酒吧,少女混在人群之中並不顯眼;那男人卻彷彿看準了目標直直往她走來,當她轉身離去之前便讓男人抓住了手腕。

 

「抓到妳了,小老鼠。」

 

少女驚訝地望著對方,充滿自信的笑容沒有讓她開口的餘地就將她拉出了門外。

 

「妳跟拍了這麼久,怎麼都沒見報章雜誌有什麼成果?」

 

遠離了嘈雜的環境,兩人在酒吧的後門處對談——或者更正確的說,是一方的質問。

 

「⋯⋯我覺得可能會對您有不好的影響,因此不想將照片流出去⋯⋯」說來連少女自己都覺得好笑,狗仔跟拍不就是為了把這些消息賣出去嗎?

 

「那妳還拍那麼久?我還以為妳要給我做個特輯呢。」

 

男人的身邊不乏偷拍的人,只是他防得嚴密,卻唯獨漏了這隻小老鼠;他總能感覺有個身影默默藏在暗處,但始終抓不到人,終於在今天被他逮住。

 

「⋯⋯沒有。」

 

男人看少女的樣子倒也不像說謊,這讓他更感到莫名了。男人這才放開了抓住她手腕的力道,歪著腦袋打量眼前的少女。「感覺妳挺有用的,不如我雇用妳吧。」

 

「咦⋯⋯?」

 

「讓妳去幫我拍些對我不利的人的把柄,作為妳偷拍我的代價——」男人勾起少女的下巴,「我有聽過妳的傳聞,應該不難吧?」

 

「是不難⋯⋯」突如其來的工作邀請讓少女有些不知所措。她其實並不缺錢,但是想到如果替這個人工作,之後就能一直有機會在這麼近的距離看著他,似乎也不錯。

 

「妳答應的話,以後就不用偷偷摸摸的跟拍了喔?跟蹤狂妹妹。」

 

男人笑著揶揄,而少女彆扭地低下頭去。

 

「不說話我當妳是答應了。」男人收回了手,雙手背在後方,「我想我應該不需要作多餘的自我介紹了,但是妳的身份是什麼呢?」

 

「我只是一個自由記者⋯⋯沒什麼特別的。」少女說的是事實,但並不是男人想要的答案,畢竟她連名字都沒說。

 

「現在有人能不使用手機,算是相當特別了。」男人說的也是事實,「那我要怎麼稱呼妳呢?」他彎下身子,讓自己的視線與少女同高。

 

「⋯⋯都可以。」聲音帶些怯懦的少女,眼睛卻盯著眼前的男人,像是相機在追焦般,企圖捕捉男人所有的表情變化。

 

「⋯⋯真是隻奇怪的小老鼠。」

 

藏身暗巷的街鼠,在這天正式被人豢養。

 

Ende.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