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drama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老實說在開始聽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經可以用聽的就知道故事在幹嘛的程度,但宅宅對於喜歡的事物的執著程度不是開玩笑的,加上廣播劇對於對白的節奏控制相當好,基本上一定會用你聽得懂、也聽得清楚的方式來說,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不認真聽的話一個恍神可能就會漏聽(其實就算是母語我沒認真也是完全無法理解別人在說甚麼)。

 

最近新入手兩個作品,但是聽的沒很認真,一部是一邊在做甚麼事我忘記了,另一部是睡覺的時候聽,但不小心開啟隨機撥放的樣子,因此劇情有點跳,而且我大概十分鐘以內就睡著了,除了男主角的名字之外幾乎無印象XDDDD

 

但是重聽以後卻又會發現,欸?這段我聽過了,才發現原來那些東西都有偷偷留在腦子裡,就像忘記的回憶一樣。

 

而每次聽都會有各種不一樣的收穫(到底是漏聽了多少),還有一種越聽越懂的感覺,莫名其妙就忽然靈光一閃聽懂了某個單字,或是聽久了又默默學會新的單字,雖然我認真覺得在ACG裡面學到的用語在現實中很難用,還會變成一個很粗俗的人,因為小時候都看JUMP系列作品長大(牽拖),敬語一句都不會,要不是日本沒有髒話,大概就會變成一個滿口髒話的人了吧。

 

我對於作品明明是一個很挑剔的人,但是一旦腦粉起來甚麼原則都不是原則,反正只要有興津我就聽XDDDD就算故事本身不怎麼樣,只要聽他講話就覺得這片沒有白買。

 

昨天和人討論挑作品的問題。

 

對方是個不聽不喜歡的聲優喘息聲的人,而且也不喜歡聽大叔XDDDDD感覺因此受限很多(?)

 

仔細想想我不太有不聽的聲優(只要那片有興津我就聽),但硬要想幾個不想聽的,大概會有三個。

 

一個是速水モトヒロ(裏名),為什麼用裏名,因為我聽到的作品是掛裏名XDDDD那部是《おしおきセールスマン忌野狂助》第三話 一発逆転,當初買這個系列完全是因為有掛四ツ谷サイダー的名字,也不管他在裡面其實只有「汪!」一句,好啦其實我當初不知道他只有汪,但即使只有出來汪一下我也覺得很值得(喂)然後我就很認真地把前面都聽完(才發現他最後一軌才出來汪),速水さん的聲音非常之低,但是叫起來卻非常……姑且使用嬌媚這個形容詞好了XDDDD我腦中一直出現一個高大壯漢的形象,感覺十分詭異XDDDD當然我是沒聽過其他作品裡面的感覺啦,只是硬要說的話這種叫聲我恐怕是比較沒那麼喜歡(欸)。

 

另一個是逢坂良太。我對他其實真心沒有意見,但是因為他是響也的CV,我在玩夢色的時候因為一直抽到響也而有很深重的陰影(?)就連好好的頭髮褪色之後都被說長得跟他很像,導致他只要一使用響也tone我就會在腦中浮現響也的臉,覺得很煩XDDDDD(逢坂さん對不起)

 

最後一個其實是我非常喜歡的聲優,但對他我實在還是有莫名的陰影存在(失禮到極點),但要是哪一天他跟興津合作我想我大概還是會毫不猶豫地買下手吧!只是在聽的時候可能心裡會有點複雜(到底)。

 

目前很想聽聽看子安x興津的組合,但我看到目前為止他們有一起出現的作品只有JOJO跟ID-0這種完全沾不上邊的哈哈哈哈,不過都是宿敵就是了,到底哪時候可以聽到宿敵世紀大對決呢(誤)

 

記得之前在臉書還是推特有在玩一個列出自己喜歡的十個聲優開頭讓人猜的遊戲,現在再來列一下好了,看看以後會不會改變?

 

#好きな声優10人の名前の最初文字言うとフォロワーさんが当ててくれる

(一)興津和幸

(二)畠中祐

(二)小野友樹

(二)高橋廣樹

(二)神谷浩史

(二)中井和哉

(二)檜山修之

(二)林勇

(三)金丸淳一

(三)佐藤拓也

 

為什麼我的名次只有三個,因為除了興津以外其他的實在難分上下啊XDDDDDDDDDDDD而且神谷說真的是因為我太愛夏目XDDDDDDDDDDDDD

 

ちなみに、第一次懷有私心認真聽完興津不是主角的BL抓(雖然他還是有出場)覺得有種外遇的感覺(?),就是《かしこまりました》side Master,畠中祐くん的BL處女作XDDDDD當時看到名單就覺得這個肯定要敗了XDDDDDDDDDDDD不過他們居然不是配成一對所以其實覺得有一點點點點點的殘念(?)目前最想買的是高橋x興津的一片舊作,最期待推出的除了子安x興津之外還有中井x興津wwwwwwwwww名字前後可調換,攻受我都吃❤

 

最後附上一張目前收藏品櫃的照片。

 

S__12443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