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好像在數年前的巴哈小屋曾經出現過XD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標才對,故用這個淺顯易懂又貼切的舊標吧!

 

  今年五月份的時候,當時還只有閒閒地做一份PT的工作,時不時就是在臉書上隨便亂看,不小心在腐聯這個社團裡看到有人PO了一張很可愛的小圖求問遊戲,我也跑去下載,叫做《チギリバコ》,底下的幾個關鍵字是「BL」、「獵奇殺人」等等,是以我這個從小喜歡看恐怖漫畫的怪咖很有興趣,不過那個遊戲非常之LAG,每讀完一篇劇情就要再次下載,時長至少一分鐘以上,因此當時我並沒有很專注,甚至一放放了一個月,直到有一天太無聊就再次拿出來打發時間,三個男主角也很難選,我就選了一個臭臉男孩,主要是另一個青梅竹馬和老師並不太是我的菜,根本用刪去法來選的。

 

13346724_10209720252540139_8268237961921102534_n  

↑就是這個人,吟芭右京,一天到晚臭臉講話又很機掰

 

  遊戲主要是一天五券看故事選選項的電子小說類型,搭配以期間限定活動和特殊劇情轉蛋,所有的轉蛋都有初回無料,所以我就把每個都轉了,其中剛好有抽到一些故事,故事都分前中後,我轉到的剛好是前篇,內容是破台後兩人的相處情況,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這個臭臉男孩原來是個超愛撒嬌的幼稚鬼!我的天有沒有必要這麼黏人,真的是可愛死我了,一秒萌殺,然後我就大栽坑,為了此遊戲不知課了多少金。

 

  這些都還好,可怕的是因為本遊戲不是全語音,但我因為太愛這個傢伙,想多聽幾句他說的話,開始使用萬惡的GOOGLE,在youtube上發現很多乙女drama的片段,聽了一陣子之後這些頻道都被抄光光,全都被檢舉了,深究之下更發現原來這個聲優四ツ谷サイダー是假名,平時使用的貌似是興津和幸,但我一直以來都對聲優的臉非常害怕,因此搜尋的時候還不忘把眼睛瞇起來或是遮住螢幕上部不想看到……咳咳,扯遠了。

 

  反正後來發現原來我早就有聽過興津的聲音,就是《監獄學園》的安德烈,但我當時完全只有注意神谷浩史啊XDDDDD誰叫夏目是我的愛,而且《監獄學園》本來就是為了工作而看的,也沒多放在心上,加上右京的聲線是低沉的,跟安德烈根本相去甚遠,直到後來我聽了很多很多興津的作品之後才完全能分辨興津的各種聲線,以及在眾人唱歌的場合之中認出哪一個是他配的角色。

 

  承上,因為youtube上的頻道都被抄光,而且也在裡面聽到不少很想收藏的片段,踏上了不歸路--我開始自己買drama。

 

  我覺得很痛苦,因為興津的作品實在太多,短短兩個月內我買了三十幾張,還買了兩張節目的DVD跟一張演唱會藍光(然後有他的片段只有1set)以及很多張有收錄他的歌但是只有一首或兩首的CD。

 

  而關於對聲優的臉有陰影這件事情,在某一次抽卡失敗的時候因為大怒所以自己暴走跑去google了他的長相之後很順利的痊癒了(?)自此之後每天google他的名字變成了一個興趣,總是可以發現很多新玩意兒,有一天就發現了不久後有一場他和平川大輔的talkshow,我極其想去,我想說我都刷過一筆兩三萬日幣的金額只為了買他的作品,花差不多的錢可以去看他一次現場!下定決心以後卻完全買不到票,我拜託了一個有在做代購的友人,每天在チケキャン(一個日本專門賣票的APP)上面盯著,終於在距離活動開始前的兩周(以台幣四千)買到(原價日幣一千三的)票,然後訂了廉航,在11月20號的一大早飛去了日本,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狂的事情,之一。

 

  去日本的途中在找那個會場的時候也是歷經一段風波差點找不到路坐錯方向之類的,總之最後ぎりぎり在兩點出頭到達傳說中的武藏野大學了,也順利地看完演出,覺得人生非常幸福,但只有一小時。

 

1120  

↑為了當一個有品的粉絲,在活動進行中忍痛沒有使用手機偷拍,只在開始前拍下紀錄性的一刻。

 

  回來台灣以後只能一直工作一直工作,因為失心瘋買的那些CD還債,然後還發現了史上最邪惡的產品,「Type:YOU」 

 

  是一台由聲優設計、裡面收錄聲優的語音,並且可以指定含有名字的台詞兩句的完全客製電腦,期間限定。

 

  但是即使是平板也要三萬,完全付不出來,就在今天(應該說是昨天)停止受付,我只能含著淚去興津的blog和他說聲工作辛苦了。

 

  由於白天和晚上都在上班,有時候回家累到不能自己就睡著了,遊戲都沒空打、日劇看到一半會睡著一集要看三天,人生只剩騎車的時候清醒,除了騎車的時候用耳朵來休閒之外找不到其他的方法,也是沉迷drama的其中一個原因吧?而我又是個很莫名的專情阿宅,在同一個遊戲或同一個領域無法喜歡第二個人,因此興津就是我的本命了,從此無法接受其他聲優的乙女dra,無法忍受其他聲音在耳邊講話的感覺(但BL可以wwww,但對手必須要是興津wwwwwwww)我已經十四年沒有喜歡過kyo以外的藝人(雖然我不覺得聲優應該被稱做藝人……),在三十歲這年才開始追聲優也是滿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