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的冷光映出男人的背影,嘈雜的物品破裂聲與機械運轉的轟鳴讓整個房間充滿絕望,毫無生氣。

 

他很少顯露出不快的情緒,甚至在女孩的葬禮上都沒見他流過眼淚。而他如今些不曾被外人看過的激動神情,也只在一旁堆積著的、一雙雙冰冷的人工瞳孔中存在過,而不會被任何人所知曉。

 

碎裂的鍵盤和機械道具散落一地,男人緊抓著一具人形機器人的肩膀,重複低喃著幾句話。

 

「為什麼不說」

「哪裡出錯了」

「為什麼不說」

「妳不是」

「妳不是我的小老鼠」

「妳不是」

「還給我」

「還給我」

「把我的小老鼠還給我」

 

「把我的小老鼠還給我——!」

 

無視連結在機器人身上的電線,男人用力將眼前的無機物摔往一旁,那裏已經有著無數具一樣的機器人;他們都有一樣的外貌、一樣的眼神,並一樣被棄置在這裡。

 

對男人來說,這些都是失敗品,不是當初他想做的那個「人」。

 

然而當機器人的小山因外力而崩塌,那熟悉的樣貌以狼狽的姿勢滾落到他眼前,他又不捨地將其抱起。

 

明明他最討厭沒用的事物,這些「東西」早該被當作廢棄物,他卻沒能像從前那樣把「她們」處理掉,只任憑她們越積越高,幾乎快把實驗室佔滿。

 

『我希望您能快樂地活下去。』

 

記憶中的女孩是這樣說的。

 

『我喜歡您的笑容。』

 

因此他努力地維持她心目中的樣子。

 

「但如果沒有人看見,那我維持的意義又是什麼⋯⋯?」

 

男人顫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好想放棄。好想放棄。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再見到當初的女孩、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聽見她所說的那句話,好想放棄——可他也無法忍受自己的失敗。

 

男人闔上不知已經多久未曾休息的雙眼,在機器人堆裡睡了。冰冷的金屬觸感並不妨礙他的睡眠,只因他早就累得只剩下意志力,虛弱的身體快速地進入休眠狀態。

 

『您想要的是什麼呢?』

 

不知是夢,還是那些廢棄物真的開了口,男人卻沒有給出答案。

 

在下一次睜開眼睛時,他換上一如往常的笑容繼續他的實驗。

 

 

En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