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原作未讀,腦粉為了聲優而去看的作品。

本作在講述一個居住於落後小村莊的巫女和一隻會說話的熊的日常故事,大家定義為治癒系小品動畫,但就我看完的感想完全就是一個賣萌作......

以下有雷,應該算是負雷,想看故事的還是上一頁吧=___=#

 

=========防雷分隔線=============

 

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出女主角雨宿町(以下稱小町)是一個科技白癡,而且幾乎整天都跟熊-熊井夏(或翻譯成「那津」,原音為なつ,以下稱熊君)膩在一起,幾乎沒朋友,會跟她交流的對象好像除了熊君以外就只有堂哥雨宿良夫(以下稱良夫)而已;然而小町又對於村莊的無聊很厭倦,一直很想去都市,熊君跟擔心她,因此給她出了幾道功課;諸如要答對「都市人問答」(題目如下)以及叫她去UNIQLO買發熱衣之類的。

都市人問答Q1:請問在電車站除了車票之外還可以使用甚麼通行?

hm1TAlq  

都市人問答Q2:請問這個招牌怎麼念?

marui  

就連我這個台灣人也知道這兩題的答案,而且熊君是跟小町一起長大的啊!就連他一隻熊都會,小町不會的道理在哪裡?她根本一點也不想去接收這些新科技資訊,就跟上了年紀了老人家一樣;故事後面還有演到熊君建議她使用電子鍋來煮飯,她也是百般拒絕,最後還弄到電線走火還是放棄;開電視這種事對她來說好像很驕傲一樣,拜託熊君都會使用平板了,妳大小姐可以行行好嗎=___=#

反正整個就在看小町耍白癡,一點長進都沒有,對都市嚮往但是自己又不前進,只覺得會被大家嫌棄是土包子,不管旁人如何鼓勵都沒有用,故步自封的人是沒有救的好嗎?

然後我在搜尋熊巫女的時候有看到幾篇文章,提到動畫結局被大家罵翻的事情,我一直忍到看完全部才去看那些文,不外乎是說結局的小町好像廢人化或是精神崩潰之類的,還有人說很獵奇、想到暮蟬鳴泣時之類的;個人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啦……頂多就是「喔」這樣的程度(喂)依照她在最後兩集被打擊的程度,我覺得會有這種結局一點也不意外啊,她就是繼續在山裡跟熊君過一輩子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好了啊,想甚麼要去都市啊,要去都市要付出努力的好嗎?(完全變成說教意味)

至於大家提到良夫的台詞很過份,甚麼為了村莊犧牲她也沒關係(他是沒說沒關係,但就結果來說差不多意思,就是要小町為了村子努力之類的),我是不覺得哪裡過份,因為良夫本身是個白癡(?)他一直以為小町很想當偶像,所以覺得鼓勵她去也沒甚麼不好,後來也有尊重小町的意願,我覺得我可能過了天真爛漫的年紀,覺得現實本來就是這樣(或是我對小町心裡有太多的不滿加上良夫有聲優的加持),這點我倒是沒甚麼感覺就是了。

其中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無所謂的賣萌配角-酒井響,是良夫的青梅竹馬,走凶狠路線傲嬌風,就是整個故事抽掉她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故事一樣可以走而且沒有任何違和感,我只覺得是為了增加一個傲嬌角色而硬要加進去的。

簡言之就是看完以後真心不會想推薦(乾)。

好啦如果單純看賣萌的話那可以看一下。

 

#以下無關作品腦粉的碎碎念

 

快速看完這部動畫以後覺得很哀傷,為何興津配的動畫要嗎是不重要的故事要嗎是不重要的角色(一代JOJO也許很重要,但是只出場十集,而且各種被大家遺忘),雖然良夫的台詞很多而且是個白癡非常的蠢萌,但貌似不會為他的聲優生涯帶來甚麼好的影響(動畫版的良夫還被罵翻柳)。

以下順便紀錄目前看了哪些作品:

JOJO奇幻冒險(喬納森喬斯達)

蒼藍鋼鐵戰艦(千早群像)

屍鬼(室井靜信)

青春x機關槍(綠永將)

兄弟戰爭(朝日奈雅臣)看到第三集目前還沒繼續看下去=____=

監獄學園(安德烈)

高校星歌劇(戍峰誠士郎)

烙印勇士(賽爾畢克)

ORANGE(荻田朔)也是一部看了很生氣的作品

OZMAFIA!!(KYRIE)

ID-0(IDO)

騎士&魔法(帝特里希)還沒看完

K(比水流)看到第二季結尾處

 

以上我喜歡的作品,嗯......大概沒有。

硬要說的話,JOJO也不是因為第一季好看,而烙印勇士我是很喜歡賽爾畢克,但故事感覺好像看漫畫好點(?)屍鬼大概也許可以算是最喜歡的了,至於蒼藍鋼鐵戰艦感覺也是漫畫會好點。

 

其他是配角的有看過:

銀魂(龜宮、攘夷志士、性轉猿飛、各種配角)

地獄少女(男老師)

黑執事(謝爾爸)

 

我其實對地獄少女和黑執事裏頭的他毫無印象(在認識他以前看的),所以我現在要去看地獄少女了(欸)

地獄少女  

成就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巫女 興津和幸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