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

 

Side Clienn

 

回到住處時,天色已經暗下。

 

我特意早了些回來想讓瓦尼拉安心,但是卻沒見到他的人。

 

「瓦尼拉?瓦尼拉!」

 

我在屋子裡四處找,所有能藏匿的地方都翻過了一遍,就是沒見到他的影子,各種不好的猜測在我心裡打轉;他是不是被敵人帶走了?他會不會又遇到甚麼不好的事?瓦尼拉的消失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我完全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是好。

 

忽然,手錶傳來嗶嗶聲,我點開一看,是瓦尼拉留下的訊息。

 

不可置信地望著他留下的文字,我愣愣地坐在地上。

 

瓦尼拉離開了,他該怎麼生存?他會像以前那樣嗎?他現在這個樣子還能夠做到嗎?如果不行,他會不會已經──

 

我一方面擔心他的安全,另一方面卻又不想要他跟別人做;對於這種時候還在被可笑的佔有欲支配的我覺得自己真是沒救。

 

想到此處,我趕緊查詢瓦尼拉的資料,然而卻搜尋不到。

 

憤恨地捶著地板,想著他不知道能去哪,腳無意識地自己跑起來,開始在周圍無頭蒼蠅般地亂跑著,雖然這樣很危險,但我不知道我現在還能怎麼做。

 

你不要死、你不要死──

 

只要讓我知道你還活著就好。

 

一路上我開著周圍的地圖不停地看,除了零星幾個敵人之外,完全沒有瓦尼拉的蹤跡。

 

我不知道他是甚麼時候離開的,不知道他現在已經跑了多遠,最後我選擇去夜棲街,看看那裏會不會有人見到他,然而也是毫無收穫。

 

也是,現在在路上死一個兩個人不是甚麼稀奇的事,再說如果保護他,自然也不會把這件事說出來……

 

我苦笑,點著一杯又一杯的酒──現在除了把自己灌醉之外,我甚麼都辦不到。

 

 

Side Vanilla

 

為了不讓克萊恩找到我,我加強了屏蔽自己資訊的功能,反正我沒甚麼花費,就把存款全押在這上面了。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是我不想看他那個模樣。

 

這是和他在一起之後第一個沒有他的夜晚,以後也許都要這樣度過了吧?雖然和他一起的時間說長並沒有很長,但卻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光……

 

這時候,那個人回來了。

 

我這才想起,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帶著一身的傷痕,回來就倒在床上,一臉憤恨。

 

「你回來了……」

 

而我也發現,我並不會「正常」地和一般人相處;從前那些人只把我當成跟娼妓差不多的存在,而克萊恩對我則是疼愛有加,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怎麼跟眼前這個人對話才好。

 

「唷,回來了,超不爽的回來了。」

 

他看著天花板,喃喃地碎念著:「媽的死老頭,下次肯定要把你打到叫不敢!」

 

「怎麼了嗎?」以前那些人偶爾也會對我說說他們發生的事情,大部分是在吹噓說自己今天又如何如何地殺了多少敵人,或是對方求饒的姿態有多可笑等等,但是眼前這個人的狀況似乎兩者都不像。

 

「今天遇上一個討人厭的老頭,但他很強。」

 

他說得咬牙切齒,但我卻不覺得他真的有這麼討厭他所說的那個「死老頭」,倒不如說像是遇上了有趣的對手,然而對方並不把他放在心上──也許像是孩子想纏著父母或是比自己年長的兄姊玩耍時,卻不被理會的那種概念吧。

 

「但我卻被他救了,越想越覺得不爽,為什麼我非得欠他人情不可。」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掠食者說他被其他掠食者「救了」。

 

「掠食者之間也會互相幫忙的嗎?」我問著有點愚蠢的問題,不過他倒是很認真的回答我:「有些掠食者其實也會組成集團之類的東西,不過我才沒和那種傢伙組甚麼集團,救我大概就跟我救你差不多意思,因為有人在我背後想偷襲我。」

 

「他不顧我要衝上去揍他,反而拿著槍瞄準我背後的傢伙。」我聽著聽著,莫名地覺得他說的那個人和他自己很像。

 

「雖然如果我就這樣被殺掉會覺得很不甘心,但被他救了卻也覺得很火。」他矛盾地說著,彷彿一邊在回想今天的事情。

 

聽他在那裏說著,忽然間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竟不自覺地搭話:「那我要好好謝謝那個人才行,不然現在就沒人保護我了。」

 

他笑,「是啦!如果我才剛說要保護你第一天就死了,好像有點廢。」接著他坐起身來,「像這樣有個聊天對象也不錯,那你以後的工作就是陪我聊天好了,這樣就不是無償了。」他對我說話的態度非常自然,既不是敵人、也不是娼妓、不是戀人,意外地一點也不會尷尬,我為此感到慶幸。

 

「嗯!」我露出久違的微笑。

 

「啊對了,我這床有點小,你應該不介意跟我一起睡吧?」他拍拍他的床鋪,的確是不大,就算我們都很瘦,恐怕也是稍嫌擁擠。

 

「嗯……」忽然心裡有種莫名的排斥感,但我說不上來是甚麼原因,但畢竟我是個寄人籬下的,感覺好像沒甚麼資格講東講西,但還是有點抗拒。

 

「我靠,你怎麼跟個女人似的,好啦床給你睡,明天我再弄一張來。」他似乎看出我的意圖,而且有著和他外表不符的體貼。

 

「謝謝……」

 

「小事啦!床又不貴。」

 

說完,他立刻點著手錶要買床,我也在此刻趕緊問他:「我還不知道你叫甚麼。」

 

他繼續點著手錶,隨口應答:「西加爾。」

 

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一直這樣過下去吧?說實話我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幸運,在遇到克萊恩之後又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然而一想起克萊恩,心裡就不斷浮現那些他對我的好而感到難過。

 

我根本一點都不想離開他,但是他在我身邊卻又那麼痛苦。

 

「喂,你怎麼又擺個苦瓜臉?」西加爾似乎買好了他的新床,雙手撐著膝蓋看著我。

 

「之前保護你的傢伙怎麼了?你為什麼離開?」

 

我有點猶豫,思考了一下之後避開之前的事情只說了結論:「因為他和我在一起很痛苦,我不想看見他那樣。」

 

他聽完以後想了一下,歪著頭問道:「痛苦?為什麼?」

 

然而我並沒有提起那段回憶的勇氣,只要一想起來就忍不住想吐──

 

「欸欸,不想說就算了,我去洗澡,你不要又哭了啊。」他起身往浴室走去,而我也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好想好想克萊恩,這時候他應該已經發現我不見了,不知道他會怎麼樣……

 

會覺得放下了負擔嗎?會覺得解脫嗎?我一方面希望他可以快活地過著日子,卻又有點希望他能夠記得我……

 

你會為我的離開而難過嗎──?

 

也許這是我一輩子也得不到的答案,因為我並不奢求能夠再次和他相遇。

 

我只希望他能好好活著,就像在還沒遇見我之前一樣。

 

 

之後日子飛快地過了半年,我們更換了無數次的住處,西加爾不時地帶著大大小小的傷回來,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包紮高手。

 

西加爾喜歡找人打架,不為了殺人,只是想享受打架的樂趣,但他現在更想的是想辦法讓自己更強,好能夠打贏當初救了他的那個人。

 

我們之間就像「朋友」,我不知道這樣形容是否正確,但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我猜。

 

每天無所事事的我有天突發奇想,問西加爾能不能帶點書回來給我看,他雖然不明所以,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我就這麼看著看著,莫名其妙學會了很多事;例如毫無幫助的煮飯或是洗衣服、做手工藝、縫紉還有設計頭髮甚麼的,那些人們還在安泰日子裡會做的事情。

 

如果書也可以買,我想大概會是我目前除了屏蔽資訊之外最大的消費,但現在沒在印書,自然也沒在賣書,只能看看那些目前僅存在世上的舊書。

 

這天我翻著翻著,又想起了克萊恩。

 

如果不是他,我大概還是只會整天發呆吧。

 

我偷偷地查詢他的資訊,沒甚麼特別的變化,但這樣也好,只要知道他還活著就好。

 

日子就這樣子持續著,很平穩的,偶爾帶點小插曲,雖然都是發生在西加爾身上,而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