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以漫畫《狼口》到第六集內容所作的同人二創,原創角色有,介意勿入。


=======

『惡魔是不會流淚的』

繪師:https://www.plurk.com/jondo1pa

  


傳說在聖哥哈德山嶺上居住著惡魔。他鎮守這邊界,不讓人們越過;小女孩為此而祈求,並與惡魔做了約定,但是當惡魔替他們開通了道路,人們卻不願遵守與惡魔的約定。惡魔為此而怨恨,並表示絕對不會忘記這份屈辱——


說那位大人是惡魔之子,簡直荒謬至極。


我在酒館聽著人們酒後的閒談,那些對那位大人的批判使我不解。


殘忍、恐怖、冷血⋯⋯這些形容詞我不曾理解,我所敬愛的那位大人,殺人都是有理由的,你們不也如此排除異己嗎?你們的手段還更骯髒;若不是旅館的老闆娘出手制止,那名告發者的妻子就要成為你們污辱的對象。


「那傢伙太可怕了,真想知道他這輩子有流過眼淚嗎?」


旁人一句話鑽入我的耳中,使我陷入思考。


大人總是笑著,而我追逐著他的笑容。


我不會笑,也不曾哭。如果那位大人是大家眼中的惡魔,那我又是什麼呢?


「惡魔是不會明白什麼叫做悲傷的啦!」


悲傷是什麼?我竟也好奇了起來,會有什麼事情能讓大人的笑容消失,甚或是流淚。



「說吧,妳想要什麼?」


每當我回報完情報,大人總是這麼問我,儘管那麼多年來,我不曾要求過。


「可以⋯⋯問大人一個問題嗎?」


我想起了酒館裡聽到的事。任何事物對我都沒有意義,我在乎的只有眼前這個笑容,因此我好奇,他也會有消失的一天嗎?


嗯?」大人歪著腦袋,很是疑惑的樣子,「真難得聽見不一樣的答案呢。妳想問什麼?」


「大人曾經為了什麼事情而感到悲傷過嗎?」


大人用手摸著下巴,說出了和我們相遇時一樣的話——「這個問題還真難呢。妳呢?」並且和當年一樣沒有回答,而反問我。


「現在,沒有。」我不假思索。


「那麼以後呢?」他追問。


若是有什麼能讓我感到悲傷,「當我不再能看見您的笑容的時候。」我只能想出這個答案。


「經過這麼多年妳還是沒變,真是奇怪的小老鼠。」大人這次依然沒有給我解答,不過比起得到正確答案,我倒希望他永遠不會悲傷。



當反叛軍闖入哨所,我已經無法再保持冷靜。


她抓住我的手叫我逃走,第一時間我只覺得她像那些沒用的士兵們一樣;但是當我看見她的眼淚,隨即想起從前問她什麼時候會感到悲傷,她說:「不能再看見您的笑容的時候。」


——那麼我自己呢?


如果她所追尋的是我的笑容,那我追尋的又是什麼?


說實在話,外頭那些鼠輩的性命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用各種方式殺害他們,也不過是想在這無聊的日子裡增添一點點的樂趣;即使我笑著,也不是因為我真的感到快樂。


我沒什麼想要的,自然沒什麼可失去的;但是如果我死了,小老鼠呢?此時我忽然發現,我無法想像自己目睹她死亡的樣子。


我想我也許得到了答案,但是我沒打算告訴她。


「我不會輸的。」


因為我還想再讓妳看看我的笑容。


而如果,我沒有辦法再回來,我也不會讓妳一個人活著。


我無法容忍自己失去任何東西,並自大的認為妳無法一個人活下去。



「狼口」的代官沃夫朗,最終被被森林三邦的反叛軍——或說起義軍所擒,人們積壓已久的恐懼與怨恨,盡數以最狠最痛的方式貫穿了沃夫朗全身。


人們哭著、為了他們大仇已報而歡慶著,彷彿只要殺了這個男人,他們的傷痛就得到解脫。


當晚,慶功宴大肆舉行,酒杯互相碰撞,漲紅著臉頰的村民聊得起勁,聊著今天最大快人心的消息。


「你們看見他死前求饒的樣子了嗎?哈哈!」


「還以為他天不怕地不怕,還不是怕死啊!」


「看他那狼狽的樣子,最後還不是淚流滿面,我還以為惡魔都不會掉眼淚的咧!」


「肯定是痛到哭出來啦!那種人會難過的嗎?」


「他死了也沒人會為他哭的吧?」


喧騰的慶功宴會場遠方,城門口的惡魔屍體靜靜地立著,有如之前被處刑的人們一般示眾,不同的是今天沒有哀戚,只有滿城歡天喜地。


他在最後沒能再說出一句話,而他的眼淚真正的原因也無法探究——


或許也沒有人在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