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一個少年的聲音,對著吉恩村外的樹上如此喊道。

  樹上坐著一名精靈少女,紮著兩個包,鵝黃色的捲髮隨風飄揚;身上穿的短衣露出白皙的肩膀和纖細的腰支,短裙配上蓬鬆的長襪套,樣子可愛極了。

  『什麼小心,我安全的很呢!』

  精靈少女對樹下的少年打趣的說道,並繼續坐在樹上,時而看向北綠野,時而望向尼克草原,雙腳在空中擺蕩著。

  「誰叫妳老不告訴我真名,不然我要叫妳什麼,逆?」

  少年一手扶著頭上的黑帽,然後略為不滿的對精靈少女說著。

  ——逆心,是精靈少女的『名字』,但那是她為自己取的,她從不告訴任何人她的真實身分。

  『好啦,這麼愛計較,難怪你和羅布老是吵架!』

  逆心完全沒認真看待少年的不滿,但是這句話似乎更說到少年的痛處,少年哼的一聲,「別和我提起那個傢伙!上次和凱茲爺爺拿到的獎賞,他居然說他要分比較多……」少年跺著腳,雙手叉在胸前。

  逆心笑了笑,然後指著東方大喊:『拉斯,快看!是木頭貝貝!』

  「什麼?我去抓、我去抓!」

  聞言,拉斯抓起他的小黑背心,套上原本丟在一旁的拖鞋,頭也不回的就向尼克草原奔去了。

  逆心輕笑,搖了搖頭。

  對她而言,這些人類都是年輕小毛頭,自己在精靈中雖然算年輕,但也可以當這些人類青少年的奶奶了呢!每次坐在這棵樹上,拉斯總要過來和她扯上一兩句言不及義的東西,而她也總是聽他像個小媳婦似的喃喃地抱怨東抱怨西;偶爾想安靜的時候,便會像今日那樣,隨便找個理由就把他打發走了。

  雖然身為精靈,但是逆心總是喜歡坐在這個人類的村莊的這棵樹上。

  拉斯曾說;「旁邊這棵老樹有的時候會發出嘆息的聲音…真是神奇。」

  逆心一開始不信,卻在輕觸樹幹的時候也感受到了那股氣息——令人從內心深處竄起一股哀傷的情感,正在老樹的內部發酵。

  從那之後,逆心便經常坐在這棵樹上;有時看看北綠野的獅子追老鼠、有時看看尼克草原的小狗追綿羊、有時看看人類追木頭貝貝、有時看見冒險者成群結隊的進入史萊姆洞窟…不過最近越來越少看見了,活了那麼多個年頭,她看著史萊姆洞窟曾經人山人海,現在是門可羅雀。大陸開拓了太多太多的地方等著冒險者去探索,這些舊有的地方漸漸就沒落了……不過,她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去史萊姆洞就是了,對那裡有著異樣的排斥感。

  逆心總會輕拍老樹的枝幹,然後唱著一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唱的歌曲。

  北方 寒冷 樹木 沉睡
  樹妻 想念著 南方的溫暖
  她決定 離開 離開北方
  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曲調非常的柔和,緩慢的旋律似乎可以唱出大自然的感受。更由於自己是精靈,對這種感受比人類更深好幾倍。

  逆心總是做著一個夢。

  她夢見自己還是個小孩,總喜歡攀在某樣東西上攀爬玩耍;似乎是個強而有力、有如父親般的臂膀,並總是對她呵護備至,她從不曾跌倒,因為即使不小心摔落,總會有人接住她,即使她從不知道是誰。

  夢中她總聽人喊她一個名字,不屬於她的名字。

  她總是想不起到底叫做什麼。

  這天,逆心又唱起了那首歌。

  瞇著眼,長長的尖耳朵聽見了風的聲音、人的嘻笑、幻獸們的叫聲、微笑森林的蜜桃掉落的聲音,今天卻聽到不一樣的——一陣陣的嘆息。

  『咦?』

  逆心想起拉斯說過的話,她望著老樹,輕聲問道:『是你在嘆氣嗎?』

  老樹沒有回應,只是又多嘆了口氣。

  逆心將身軀靠近,雙手撫著樹幹,又問了聲:『是你在嘆氣嗎?』

  這回,老樹隱約發出了一絲絲人聲,沙啞的嗓音有如人類的老翁,久未開口那般口齒不流利;"瓊莉……"

  逆心什麼也沒聽見,就只聽見了那個名字,瓊莉。

  本來就對這棵樹有著微妙的好奇,如今有了一點線索,逆心決定要來查查,這棵樹究竟是什麼來歷。
  
  逆心來到吉恩村市鎮中心,向村長問了問村門口那柯大樹的事情。

  「那棵樹啊…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不然妳問問卡彭教授吧?他就在後面。」村長傑夫摸了摸下巴稀疏的鬍鬚,然後指了指後方。

  逆心依照指示來到卡彭教授面前;他戴著眼鏡,儼然一副博學多聞的樣子,見到逆心便笑著問道:「妳這個精靈,怎麼會想知道人類村莊區區一棵樹的事情呢?」

  是啊,這是為何呢——逆心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村長也太看的起我了,我也不是什麼都知道的……不過我倒是聽說過可以得知樹木想法的方法,妳可知道『樹妻』這首歌?」

  卡彭教授說了一大長串,逆心卻似乎都沒聽進去,只聽見最後關於可以得知樹木想法的方法。

  『嗯,我想我知道那首歌。其實……我聽見老樹說話了,你們知道瓊莉這個人嗎?』

  聽見瓊莉這個名字,村長傑夫立刻湊了過來,「喔喔,在好幾十年前……我都叫她瓊莉阿姨呢!聽說她小時候好像也經常在那棵樹上玩耍,後來好像搬到彩虹城去了吧。」傑夫一邊摳著那幾乎光禿的頭皮,一邊思考著。

  「嗯,我也知道。瓊莉總是非常照顧外面那棵樹,我曾聽說,那棵樹是她親手種的。」卡彭教授也附和道。

  接著兩個人便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他們童年時候曾經聽過的事情。

  逆心沒聽幾句,便說:『那我到彩虹城去探探消息,謝謝兩位。』

  得到更多線索的逆心,火速趕往彩虹城,但是彩虹城實在太大了,找人談何容易;她於是挨家挨戶的問道,終於在最後,她找到了一戶人家。

  「瓊莉?」

  一個男子打量著逆心,一臉狐疑的問道:「妳找她做什麼?」

  『我……』逆心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爲什麼要找這個叫做瓊莉的女孩,結巴了一會兒,她將聽見老樹嘆息的事情告訴了男子。

  男子聽聞後,不禁也深深歎了口氣。

  「瓊莉她死了。」

  逆心的心裡震了一下,難道線索就到這裡斷了?

  「她身體從來都不好,因此才搬來彩虹城,好找醫生治療。但是搬來以後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不久後便惡化……」

  男子帶點哀傷的說著,接著又說:「我是卡力拉。」

  逆心這才驚覺,自己連名字都還沒告訴人家,正要說的時候,卡力拉卻又接著說道:「瓊莉……曾告訴我,那棵樹的故事。」

  『什麼樣的故事?』

  卡力拉倒了杯茶,拉椅子示意要逆心坐下,然後自己也坐了下來。



  ***


  從前,有個身體不好的小女孩,總是無法和大家一起遊戲。

  她望著窗外,看著其他孩子總是開開心心的玩耍,好生羨慕;她曾想過要加入她們,但是活動力太差的她,總是沒過多久就沒力氣了,最後也只好退出遊戲。

  這時,總有個男孩會摘顆蘋果遞到她眼前,對她說:「多吃點蘋果,身體就會變好喔!」然後坐在她身邊,陪她聊天,讓她不再這麼無聊。

  女孩有時看見一些人,都在樹上爬來爬去,好像很有趣,但是自己卻怎樣也爬不上去,男孩又會對她說:「等我長高了,我背妳上去。」她聽的好開心,開始天天盼著能夠趕快長大。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女孩長大了,男孩長高了。

  有天,女孩心血來潮想偷偷出去玩,便悄悄地溜出村外。

  從未自己出門的女孩,在北綠野迷路了。

  路上許多獅子、狼人,嚇的她不知所措,逃進了一個山洞中。

  躲了不知道多久,她聽見了一陣陣低吼。

  是獅子。

  那滿身白毛的獅子,正一步步向她逼近。

  她慢慢退後,直到背後再也沒有路了,獅子張開大口向她撲來,而一個身影在此時出來擋在她的面前——是那個男孩。

  男孩長大,成為了戰士,他拔劍準備迎戰,並叫女孩趕快逃走。

  女孩沒命似的逃出了山洞,在門口遇到了冒險者,她抓著冒險者的手說:「我的朋友在裡面,請進去救救他!」但是沒有人理會她,因為沒有本事隨意闖進去,是非常危險的。女孩在路上遇到了盧,盧想幫她,但是自己也沒有能力,因此只將她帶回吉恩村。

  不久後,男孩被人抬回吉恩村的醫院。

  奄奄一息的他,手中握著獅子的鬍鬚,雖然臉色蒼白,他仍擠出一抹微笑對女孩說:「我打贏了。」女孩哭的泣不成聲,男孩摸摸她的頭,又說:「對不起,我可能……不能背妳爬樹了。」女孩只緊緊抓著他的手,說沒關係。

  「如果有下輩子,希望妳可以成為一個健康又長壽的人……精靈好了,精靈都很長壽的……而我……我要一直陪著妳,不論多久都陪著妳……」

  男孩的眼幾乎快闔上了,他又摸了摸懷裡,拿出一顆種子,遞給女孩。

  就在女孩要接過種子的時候,男孩的手便失去力氣的落在床上。

  在那之後,女孩不再有男孩的陪伴。

  她在吉恩村口,種下男孩交給她的種子,每天細心的照料,終於他長成一棵大樹。

  每當有空,她便坐在那樹旁邊,彷彿在對樹說話,偶爾會唱唱歌。

  她總說,那樹會陪她說話。

  幾年後,女孩的一家決定搬到彩虹城,雖然她極力反對,但是身體虛弱的她,還是被逼的離開了吉恩村。

  之後她的身體卻越來越差,不久後便死去了。


  ***

  淚流滿面的逆心,卻不知自己為何而哭。

  卡力拉遞上一塊手巾讓逆心擦淚,逆心接過,思緒卻一直無法平復。

  『謝謝你願意告訴我,我想我也該走了。』

  逆心起身,走到門口後想到什麼似的,又停下腳步;再回頭一看,房裡已空無一人……只剩下手中那塊似乎還殘留著溫度的手巾。

  逆心回到了吉恩村,那棵樹的面前。

  北方 寒冷 樹木 沉睡 
  樹妻 想念著 南方的溫暖
  她決定 離開 離開北方
  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逆心又唱起那首歌,這首男孩教女孩唱的歌。她環抱著樹幹,淚流不止。

  『你實現了對我的祝福……也實現了你的承諾……』

  老樹被風吹的沙沙作響,這回他沒有再發出嘆息聲了。

  『我成了精靈,你卻變成一棵樹,你說,這樣才能一直陪我,直到我老死為止……你說,這樣即使我爬樹不小心跌下來,你也能接住我……』

  逆心斷斷續續,哽咽的說著。

  『我都想起來了,我都想起來了……』

  這些年來,在逆心夢裡出現的,便是這棵樹。

  是樹,還是男孩的臂膀,她也分不清。

  而夢中的那個名字,便是瓊莉。

  『謝謝你……我居然會忘了你,對不起……』

  逆心再度爬到樹上,對著樹說:『這次輪到我給你祝福。』

  

  下輩子你成為什麼,我便成為什麼;
  你去到哪裡,我都陪在你身邊;
  願你我都健康長壽,這次我不會再忘記你了……


  謝謝你,卡力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