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希走了之後,我還一個人站在原地,百思不得其解。

 

 

  露希那句話一直在腦海裡:「你沒發現我有甚麼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一直思考著,卻發現怎麼想,都不覺得她和一般人有甚麼相同的地方啊!她從頭到尾都很奇怪啊!

 

 

  總是在下雨天出現就已經很奇怪了,還每次都穿一樣的衣服,連長大了都一樣,有沒有那麼誇張?還有

她怎麼找的到我家?茫茫人海,就算台灣真的很小好了,她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才對啊……

 

 

  難道是她家很有錢,所以其實當初就偷偷探聽我的事情了嗎?不,這樣像極了一個變態,更何況她當時還那麼小,怎麼會想到這麼遠的地方去?再說她爸媽也沒理由幫她探聽一個陌生男子的家庭背景吧?

 

 

  不知道站了多久,手機響了起來,這才把我拉回現實,我趕緊跑回客廳,看見那隻在桌上震動的手機螢幕上,亮著『妖怪』兩個大字。

 

 

  「喂……」我還來不及用以往很假掰的聲音調侃對方一番,沒想到對面完全不給我說話的機會,連珠炮似的就開始嚷嚷;「林少爺!你在幹嘛?其實你在幹嘛我也不是很在乎啦,我只是要問你等下要不要出來吃飯?我剛好在台北附近喔!機會難得,美女主動邀約,那七點市政府捷運站等喔!掰……」

 

 

  「等……」還沒等到我說出一句反駁的話,話筒那邊只剩下嘟嘟聲。

 

 

  雖然我本來就沒事,外面雨也停了,但總覺得等下還會下雨,實在有點不想出門,正要拿起電話打回去的時候,手機又震了一下,是簡訊。

 

 

  「姊姊帶妳去吃好吃的,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啦!而且我看你最近FB狀態上好像心情不好,有煩惱可以跟我說唷!快來快來。」

 

 

  嗯,妖怪總是可以猜透人心,連我要打電話回去拒絕這件事都能提早預知。好吧,既然她是個妖怪,說不定她會知道露希那個小妖怪的來歷?

 

 

  就這樣,我還是去赴約了。

 

 

  我想我一定是這樣被她欺負,才會莫名其妙收了一堆卡而變成好人的!

 

 

               ※

 

 

  「いらいしゃいませ!」

 

 

  「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した!」

 

 

  拉麵店裡,很有精神的店員們不停喊著口號;一有人進來就大喊歡迎光臨,一有人離去就大喊謝謝光臨,而且真的是很大聲的大喊,我幾乎沒辦法好好聽見妖怪在說甚麼。

 

 

  我簡短的跟她說了說一些近況,然後也提起露希的事情。

 

 

  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就知道你是個死變態,居然誘拐小蘿莉!嘖嘖,看不出來啊看不出來……」

 

 

  我好幾次要把話題拉回正常的地方,企圖叫她幫我分析一下現況,但是因為拉麵店員聲音一直蓋過我,於是我就這麼足足被她罵了七次衣冠禽獸之後,她才一副「好吧,原諒你了」的表情,叫我仔細的說一遍事情的經過。

 

 

  「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和露希的相處很普通,每次見面都是在雨天,然後聊聊天,看她玩水而已。

 

 

  妖怪若有所思,此時我們的餐點也上了,她然後吃了一口麵還配了一口湯,「喔喔……我覺得……」

 

 

  看她一副心裡已經有底的樣子,不禁有點得到答案前的雀躍,卻又覺得,難道我真有這麼笨?

 

 

  只見她又吃了一口麵,又夾了一塊叉燒,接著放下筷子,露出難得的正經表情跟我說:

 

 

  「乾,這麵簡直太好吃啦!」

 

 

  忽然間發現剛剛自己的想法有多愚蠢,居然期待她的答案……

 

 

  他看我的表情,好像打電動贏了一樣那麼得意,然後又拍拍我說:「好啦好啦,其實我覺得是你先入為主的認為她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吧。」

 

 

  我總感覺她等下又會莫名的設下陷阱給我跳,小心翼翼的問道:「甚麼意思?」

 

 

  她拉著拉衣領,自以為正襟危坐,還喝了一口水清清喉嚨,然後說:「林少爺,如果今天你說的是真的,那麼表示,你的眼睛還沒睜開,腦袋也從來沒動過,這不是一件很明顯的事情嗎?」

 

 

  我還是不懂,我可以看出她眼神裡露出『我最討厭笨蛋』的鄙夷神情。

 

 

  「露希不是人啦!」

 

 

  靠,聽到答案我心跳頓時少了半拍!

 

 

  「蛤?」

 

 

  所以我遇到真的妖怪了嗎?

 

 

  「蠢貨,你們這些念理組的男人可不可以動點腦子?我問你最重要的一件事,你不是說她老是穿著白色無袖甚麼的背心嗎?」妖怪這次看起來不是在開我玩笑,於是我點點頭。

 

 

  「你看看我的衣服。」

 

 

  妖怪今天也穿了白色的襯衫,外面還加了一件白色針織毛衣,可能因為剛剛有淋到一點雨,所以有些地方變得半透明,可以看見一點點膚色,真的有心的話也可以知道她內衣穿甚麼款式的,不過她都已經是別人老婆了,這種事情還是藏在心裡就好。

 

 

  「怎麼了?」

 

 

  妖怪恨恨的瞪了我一眼,聽說她在學校當社團指導老師,我想她的學生應該都非常的害怕她才對。

 

 

  「你看過露希的衣服露出半透明的樣子嗎?你看過露希『淋濕』過嗎?」

 

 

  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一些露希的記憶在腦中劃過。接著我想起我當時發燒躺在床上,露希用她冰冷的小手放在我額頭上……是乾的;而剛剛露希也抓著我的手……也是乾的。

 

 

  「對……對,妳好聰明喔!真不愧是妖……真不愧是貓大!」就在我稱讚她的這一刻,那不就代表我真的見鬼了嗎?

 

 

  妖怪看著我一下恍然大悟,一下又愁容滿面的,立刻說道:「好淒涼唷!難得有小蘿莉主動親近你,結果居然不是人啊……」

 

 

  她一派輕鬆的說著,而且還不知不覺把麵吃完,正在偷夾我碗裡的叉燒!

 

 

  「喂!」我一把將她的筷子打走,然後又問:「那現在是……要怎麼辦啊?」雖然我很想說,就算露希不是人,卻比妳這個妖怪善良多了!不過為了不要再遭到她的白眼,我還是吞了下去,順便趕緊把碗裡的麵吃一吃,免得等下被她吃掉。

 

 

  「不要連這個都要我講,拜託你動動腦子。反正我想她是很善意的,應該很喜歡你吧!你到時候可要對人家負責唷,林少爺!哇嗚,這下你最愛的小蘿莉投懷送抱了,開心嗎?開心嗎?」妖怪非常假掰的不停調侃我,但是我的腦袋卻還是想不出個甚麼所以。

 

 

  「可是她剛剛生氣了啊。」我忽然想起露希離去前的事情,雖然我覺得露希不會對我做出甚麼傷害才是……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擔心。

 

 

  「像你那麼笨,不生氣的應該很少。」

 

 

  說時遲那時快,妖怪硬是搶走了我一塊叉燒!

 

 

  「你還能忍受遠距離嗎?」

 

 

  妖怪收起了嘻笑,意味深長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下這個結論的,難道她覺得就算露希不是人,我跟她也會有甚麼嗎?所謂遠距離,如果是陰陽界的話會不會太誇張?她到底……到底是誰?

 

 

  但是妖怪的那句話刺在我心裡,後來我整夜都無法入眠,我覺得她似乎有甚麼話沒有說。

 

 

  「你還能忍受遠距離嗎?」

 

 

  好像有某些東西在心底翻騰,一些已經被我關在記憶最深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