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之後,不知該說是很幸運還是很不幸,一連出了好幾個大晴天,而露希理所當然的沒有出現。

 

 

  要說不害怕那是假的。

 

 

  可是我無法不去在意這件事。

 

 

  該怎麼說好呢?總有一天是會下雨的,到時候難保證露希會不會再出現,如果她又出現,那我該怎麼面對她呢?如果不再出現……

 

 

  想到此處,居然感到一絲感傷。

 

 

  我不知道是因為妖怪說了那些話,還是我本來就滿在意這個小女孩?總之現在我的思緒很亂,明顯到連我的同事都看出來我不對勁。

 

 

  但是這種話不是隨便可以跟人說的,這種奇怪的事情,只能和奇怪的人說,否則我自己也會被別人當奇怪的人看待的。

 

 

  妖怪似乎很樂於跟我討論露希的事情,我想她應該不會猜到我心裡的想法才對。

 

 

  「林少爺,這件事情你有跟別人講嗎?露希的事。」

 

 

  電腦螢幕上,她好巧不巧的送來這個訊息。

 

 

  「沒有。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是我的幻覺。」

 

 

  我很簡潔的回答。而我忽然想起,第一天遇到露希的時候,當時溫哥華的室友也說沒看見露希這件事,忽然間「露希不是人」的這個想法又更加在我的腦裡做了確認。

 

 

  有時候很明顯的事情,當事人卻總是不會發現啊。

 

 

  「我雖然不敢保證甚麼,不過我覺得你把你心裡的想法好好跟露希說一說,她可是個小女孩,你可別隨便亂傷別人的心啊!」

 

 

  妖怪又在長篇大論,但是她老是不把話說清楚,保證甚麼是甚麼意思啊?

 

 

  「那還真是多謝貓大的關心。」

 

 

  不過我知道我再問下去,她也不會說甚麼了,只是敷衍的回答她一下。

 

 

  「還有,我現在好睏,我可以聞到下雨的味道,我估計這兩天一定會下雨,但是一到下雨天我就睡的醒不來,所以等我睡醒我會自己打去問你狀況,你不用打來吵我睡覺了,晚安。」

 

 

  她飛速的傳來這一大串文字之後,我連晚安都來不及回就看見她已經下線。

 

 

  不出十分鐘,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

 

 

  時間是晚上十點半,我在陽台,等著。

 

 

  其實我也不明白我為甚麼要等……也許就像從前站在那個二樓後院一樣吧?曾幾何時,我站在那裡和她必定出現在後院似乎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我卻沒發現是哪裡出了差錯。

 

 

  「啊……」

 

 

  忽然一個身影在腦海中出現,我終於想起來了──

 

 

  而就在此時,不知道打哪來的露希,一如往常的出現在陽台。

 

 

  她看起來似乎還是有點不高興,沒有像從前那樣笑著對我打招呼,反而有點像鬧彆扭的孩子,嘟著嘴看著地上。

 

 

  我沒有撐傘,就這麼走了出去。

 

 

  「還生氣啊?」

 

 

  她沒有理我,還是一直看著地上。

 

 

  看著眼前的女孩,我回想起當年雨季的最後幾天,因為一個日本女生搬進我們住的地方,所以大家都一直出去玩,也是那時候開始,露希不再出現。

 

 

  也許這麼說有點自以為,不過……也許是她在那幾天都沒有在後院看到我,所以生氣了,就不再來了……嗎?

 

 

  露希終於抬起頭,「對了一半而已。」她總是能搶答我心裡的問題,即使已經很多次,還是很不習慣……

 

 

  「另一半是?」

 

 

  露希又低下頭,她說:「我本來覺得哥哥有別的女生之後就不陪我玩了,很不高興!可是後來還是去偷偷看了一次……但是還是跑走了。」

 

 

  露希說的這件事我有印象,那天我也是很淒慘的在雨中從樓梯上跌下去,不過這麼說起來,難道露希在那時候就在……吃醋了嗎?

 

 

  「在那之後,我發現哥哥好像心情不好,所以想再去看一下哥哥……結果哥哥居然不理我!頭也不回的就跑回房間!」說到此處,露希委屈的看著我,又帶點生氣。我想她當時一定是非常生氣,畢竟都過了這麼久,她說起來還是一副剛剛才發生的樣子。

 

 

  而我則是莫名其妙,「我怎麼可能不理妳跑回房間啊?」我沒有理由這麼做,而且要是這樣,我當初也不會認識她了。

 

 

  「你就是!你就是跑回房間了!」露希氣的跺腳,那表情好像在責怪我做錯事還不承認一樣。

 

 

  而我又仔細的想了一下,我想到……應該是我以為撞鬼的那天吧……

 

 

  「露希大小姐,我……我那天嚇了一跳啦!我……」我本來要說「我以為我看到鬼了」,可轉念一想,露希她不是人啊!那……

 

 

  「露希才不是鬼啦!」

 

 

  露希似乎又猜透我的心思,受不了我的駑鈍,氣的轉過身去,手肘靠在我家陽台的欄杆上。

 

 

  妖怪的話又浮現在我腦中:「像你那麼笨,不生氣的應該很少。」唉,為什麼我要自己在腦海裡挖苦我自己呢?

 

 

  不過,既不是人也不是鬼,那到底……我又想不透了。

 

 

  我也靠近欄杆,看著露希,她似乎不那麼生氣了。

 

 

  「哥哥笨死了。不過看在你不是不理我的份上原諒你好了。」露希還是嘟著嘴,微慍的樣子看起來很吸引人。

 

 

  而這時我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才不會又把情況搞僵,只好笑著站在她旁邊陪她淋雨。

 

 

  露希看著黑壓壓的天空,忽然問了我:「還是討厭雨天嗎……?」

 

 

  而我心跳又忽然頓了一下,「這個嘛……」妖怪說的話又在腦中響了起來。

 

 

  我不想傷害露希啊。

 

 

  如果真要說喜歡,那答案也是肯定的。

 

 

  我有預感,我的答案會造成很重大的轉折,有如戀愛遊戲一選錯選項後面就會迎接悽慘的BAD END那樣。

 

 

  「你還能忍受遠距離嗎?」

 

 

  我……說實話我沒有把握,更何況露希……既不是人也不是鬼的,這種情況我實在不知道要怎辦,難道真要像漫畫或小說一樣,管她是人是鬼,先把了再說嗎?

 

 

  要是我真的能這麼果斷,也就不會收那麼多好人卡了吧。

 

 

  「明天早上十點,雨會停。」露希忽然說起天氣預報。

 

 

  我不知道為甚麼她說的這麼肯定,不過我想連妖怪那個傢伙都可以斷定會馬上下雨這件事,露希會知道應該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

 

 

  「請你明天一樣在這裡等著。」

 

 

  露希看著我,伸出了小指。

 

 

  而我也伸出了小指,回應了她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