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雖然是一件令人疲憊的事情,但是它卻也附帶著讓你沒空煩惱的這一樣好處;你唯一需要煩惱的,只有『沒空』這件事而已。

 

 

  不過總是在某些時候,特別是夜深人靜,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明明累個半死卻睡不著的時候,腦袋會開始沒來由的胡思亂想。

 

 

  不得不說,有些事情不是一兩年就可以從記憶中抹滅;尤其是它還佔了我人生的六分之一那麼多。

  雖說假設性的問題很沒意義,但是人往往就是愛去做一些無所謂的想像,包括我。

 

 

  如果當初我們沒有在一起,現在的我們會是如何?如果我們現在依然在一起,那又會是如何?然後在腦中做了無數種假設之後,才發現自己正在做多麼空虛的事情。

 

 

  要說後悔嗎?有時候的確會這麼想;自己付出了,卻換來甚麼都沒有的結局,而且還不太好看……但是我也曾經快樂過,而這些回憶是無法否認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價值,如果單憑結果論,那世上很多事情都失去了它的意義。

 

 

  會想到這,當然也是因為,這裡曾經是她居住過的城市,而我就是追著她的腳步來到這裡,即使她已經離去。

 

 

  唉,有時候真覺得網路發達其實也不是件好事,尤其是FACEBOOK這種東西,簡直是給人難堪的道具──會這麼說,是因為剛剛無意間看見了『她』的狀態,手賤點了進去,才發現她的感情狀況已經改成和某個我不知道的人穩定交往中,而且時間是在一年前。

 

 

  看到的當下只覺得一愣,然後心中某個部分空空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也可能是我的腦袋現在根本就像一坨糊在星冰樂杯蓋上的鮮奶油一樣,黏膩軟爛。

 

 

  外頭還是稀哩嘩啦的,忽然間我居然興起了淋雨的念頭。

 

 

  我就這麼走出房間,走到那個我常發呆的陽台,一開門外頭的冷空氣就侵襲我的皮膚,我可以感覺到身體在微微發抖,但是卻沒有停下腳步,順著階梯來到後院。

 

 

  雨水好冰,有時吹來一陣陣風,全身濕透加上冷風和低溫,還真不是蓋的。

 

 

  我想我現在應該在哭吧?不過雨水爬滿了全身,我想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我開始頭昏腦脹,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哭而顫抖,還是因為冷。

 

 

  應該是壓抑太久吧,我想。

 

 

  其實偶爾也想要發發牢騷,說說自己心裡其實不好過之類的;但是這種話叫我怎麼說的出口啊?又要跟誰說去啊──!

 

 

  好吧,其實我想我老爸老媽應該都滿關心兒子的感情生活,只是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也可能是我一直習慣於扮演一個不讓他們擔心的乖兒子,所以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現在簡直超想要大吼大叫的,但在這個深夜,理智還是制止了我。

 

 

  就這麼站在這不知淋了多久的雨。

 

 

  忽然,我感到不遠處有動靜。我往那個方向看去,但是黑漆漆的,甚麼也看不見。

 

 

  本來以為是錯覺,不過總有種被人盯著看的異樣感,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妙,打算趕快回房間的時候,黑暗中,一個影子往我的方向靠近。

 

 

  這種時間,如果不是小偷或歹徒之流,就是鬼了吧?我完全沒辦法想出第三個可能,儘可能的趕快上樓,也顧不得木製階梯在我奔跑的時候會發出巨大的咿呀聲,只想著趕快回房間。

 

 

  回到房間,濕淋淋的頭髮和衣服都滴著水,我將全身都脫掉,頭髮只用毛巾胡亂的擦一擦之後,就躲到被窩裡去了。

 

 

  雖然我的倒楣不是一兩天的事,不過我想在異鄉遇到鬼這種事情應該不至於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是淋雨吹風加上精神狀況不佳所以自己嚇自己,我不停的說服自己。

 

 

  就在我重複說著『我一定是自己嚇自己』的第五百一十四次的時候,終於睡著了。

 

 

               ※

 

 

  在那天晚上之後,我雖然已經盡量不再去想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但是卻經常失眠。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開始不再靠近後院,我想應該是那天晚上奇怪的動靜默默在我心裡留下的不好的印象的關係。

 

 

  一直到隔年的夏天,因為這裡的夏天白晝很長,我才偶爾會在陽台出沒。

 

 

  發呆的時候雖然說是在發呆,可是其實心裡還是有想些東西的;例如明天要吃甚麼好,或是今天在學校看到的某個外國妹很正,偶爾也會想想作業好難之類的,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想;『為甚麼正妹那麼多,我卻一個也把不到?』把不到就算了,卻還一直有收不完的好人卡!

 

 

  ……也不是說真的有多饑渴,只是這麼想想而已。

 

 

  雖然有道是;治療情傷最快的方法,就是展開一段新的戀情。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只是……偶爾也會想要有個人陪伴,也想要有人能隨時分享我的快樂……畢竟我那悲慘的過去,幾年下來我們交往後相聚的日子算一算,也許只有短短不到三個月而已。

 

 

  又是一個睡不著的晚上,但是我是不會再在半夜跑出去了。隨意瀏覽著網頁,這時,有個在台灣的混帳傢伙敲我了。

 

 

  「欸、」

 

 

  螢幕上就只出現了MSN視窗跟這個字而已。有時候真的是很不想理她,不過反正我現在閒著也是閒著,有個人跟我聊天打發時間也是好的。

 

 

  「甚麼事呀,貓大?」這個敲我的人,是個家裡養了九隻貓、全身上下都是貓毛的貓人。不誇張,我真的懷疑她本人是貓變成的妖怪。

 

 

  「看你好像很可憐似的,聽說你失眠唷?我就很好心的想說陪你聊一下天。」她的專長是大言不慚,我想她應該只是因為自己男朋友在睡覺,無聊才敲我一下而已。

 

 

  「那還真是謝謝妳了。」我打了一句非常虛情假意的話,不過我想這個人應該也不是很介意我到底是懷著甚麼心情回她的話,打從我們認識的時候就差不多是這種相處方式,雖然彼此沒有惡意,但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噢,我想貓嘴裡也是吐不出甚麼好東西的。

 

 

  正當我要繼續打下一句話的時候,她已經先發出了訊息:「我是不會幫你介紹女朋友的。」還附帶一個很假掰的笑臉。

 

 

  乾,這妖怪怎麼知道我要說甚麼!

 

 

  「雖然我知道你是蘿莉控,但是我想我妹妹也是不行的。」

 

 

  我的下一句也才打到一半,就又被她打斷。

 

 

  她一定是個妖怪啊!

 

 

  「好吧。」

 

 

  於是我們之間的對話就忽然中斷了,這也是MSN本來就常會發生的事情;因為兩個人都在電腦前面做著彼此自己的事情,其實對聊天也就比較沒甚麼注意力,有時候聊一聊就默默的結束了。

 

 

  過了不知多久,她又說:「如果我妹喜歡你,你真的會娶她嗎?」她在問句的最後加了一個等號臉(※)。

 

 

  「好問題。」其實爛透了。她妹妹今年才十一歲,整整小我一輪!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就要變妳妹婿了喔!」然後我也附加一個很假掰的笑臉。

 

 

  之後她沒有回話,不過我大概可以猜想到她是用一種很鄙夷的眼光看完視窗之後就把對話縮了下去做自己的事情這樣。

 

 

  唉,再過不久就要回台灣了,看來這次是沒機會把洋妞回去把那些看雖我的人嗆爆了。

 

 

 

※等號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