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到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大家都能抽到想要的男子。

雖然光秀沒有出情人節卡片,不過官爸終於給了一張新的五星抽池光秀,人生已圓滿,我可以去死了

這篇是接續前兩篇的絆物語,雖然短短的不過事實上絆物語也是短短的所以就不要計較這麼多啦XDDDDDDDDD

アカセカ★初めてのバレンタイン(第一篇)

 

アカセカ★さきにお預けよう、この幸せを(裏物語)

 

----------------------------------------------------------

 

 

 

自從和巫女殿下一同製作巧克力之後,又過了一段日子。

 

我們之間沒有甚麼變化,她依舊不太主動與我談話,那天的記憶彷彿沙漠中偶然出現的海市蜃樓,唯一能證明的它存在的證據,只剩下巫女殿下親手交給我的巧克力。

 

我仍然找不到甚麼時機把它吃掉。

 

並且我也害怕回想起當時的感受。

 

巫女殿下所說的「幸福的味道」。

 

不過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煩惱這件事,因為最近城裏經常有敵人偷襲,次數逐漸頻繁。

 

就在這次陪信長公去外頭的寺廟投宿時(註1),信長公帶著我們幾個親信和巫女殿下一同前往,當晚就遭到了埋伏。

 

這次預定的行程是三天,第一天、第二天都還算相安無事,頂多是受點小傷,然而到了第三天,對方似乎抱著要毀掉寺廟也要殺掉信長公的決心,派出了相當多的人手,等我回過神來已渾身浴血,整間房裏都是殷紅色;紙門、塌塌米、屍體,分不清是敵人的或是自己的,滿身黏膩的刺鼻腥味。

 

等確定敵人已全數消滅,住持替我們另外安排了房間,並派人手替所有傷兵做了包紮。

 

我仍不放心,想要守在信長公身邊,然而信長公卻催促我趕快去休息。

 

「你也看見了,我沒受甚麼傷,你做的很好。」

 

「可是……

 

「你現在是要違抗我的命令嗎?就憑你現在這副身體還想保護我?快給我去把傷養好,聽見沒!」

 

「謹遵信長公的指示……

 

我被安排在信長公兩間房隔壁的隔間,中間則是半兵衛殿下和官兵衛殿下。

 

我想應該是兩兵衛這麼決定的吧,一方面讓我離得遠一些好好休息,另一方面也是在表達有他們在守著。

 

在回到房間不久後,便看見紙門外有個纖細的人影。

 

「明、明智先生……

 

那人沒等我回答,拉開紙門走了進來。

 

「對不起,大家都是為了保護我……

 

由於方才幾乎人人都護著巫女殿下,巫女殿下毫髮無傷,她似乎為此而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帶著一個拖油瓶還打贏才更有趣!難不成這女人放在城裡出了甚麼事你們要負責嗎?』信長公當初是如此交代,將巫女殿下保護好也是應該的,不用在意。」雖然還能講話,但是身體真的倦了,我的意識開始模糊。

 

「可是明智先生,你看起來受的傷最多……

 

我想起半兵衛殿下和蘭丸殿下都曾說過我太拼命,因為我認為只要消滅敵人就可以了,因此對防禦也不是很注重──畢竟我也不怎麼會感受到痛。

 

「休息一下便沒事了……

 

也許是因為失血過多,視線變的迷濛,但我仍能看見巫女殿下的眉頭緊皺……巫女殿下在自責嗎?

 

「不如巫女殿下再和我說說關於妳的世界的節日的故事?情人節還有甚麼其他的傳說?」我岔開話題,企圖轉移巫女殿下的注意力。

 

「啊、嗯……」巫女殿下畢竟不是醫者,面對傷勢也無能為力,也只好屈服於我的意見。

 

「除了情人節,其實一個月後還有白色情人節,是收到巧克力的男生,要回送給女生的日子。」

 

「哦?一個月後嗎?」這麼想來,正巧是今日呢。

 

「嗯,三月十四日。」

 

我從袖袋裏拿出當初巫女殿下給我的巧克力,「我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節日,身上只有這一個呢。」巫女殿下似乎有點吃驚我居然還帶在身上,但隨即搖頭說道:「這、這是要給明智先生吃的……而且那天後來,你也沒吃到完整的不是嗎?」

 

由於材料有限,巧克力份量本就不多,我便沒有和大家一起吃──的確是有點可惜。

 

在不久前仍對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巫女殿下,現在在月光下映著的白晰臉龐,滿是擔憂的神情、水潤的雙眼直盯著我瞧。

 

「那麼──」

 

我肯定是累了,累到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亂語些甚麼──

 

「巫女殿下和我一起品嘗,就可以了。」

 

我將巧克力放入口中,隨即覆上巫女殿下的唇瓣,並捧起她的臉不讓她有掙脫的機會,巧克力隨著兩人的舌尖在彼此的嘴裡融化、直至消滅,但是那份甜膩的香氣卻未曾減緩,有如媚藥般將我僅存的意識都粉碎。

 

身上的傷口仍舊跟從前一樣麻痺,然而胸口這緊揪的感受是甚麼呢?

 

我無力再思考,只是順從本能、不停地吻著眼前的人兒,吸吮她從嘴角流下那充滿巧克力味道的唾液,如同上癮般無法自制……。

 

 

我不知道自己是甚麼時候睡著的。

 

醒來時太陽已曬的睜不開眼,旁邊自然沒有任何人,我茫然地坐在床鋪上。

 

短暫的幸福假象在巧克力吃完後也隨之消失;就像上次一樣,只剩下消失的巧克力和曾經用來包覆它的方巾,上頭淡淡的可可香味也許有一天會默默的灰飛煙滅,不再有人記得它曾經存在。

 

從使節那裏得到的可可豆已用罄,也許這是這輩子的唯一一個。

 

不過我並不後悔。

 

「巫女殿下……我真的越來越無法對妳放手了呢……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種想法,我輕笑。

 

「妳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呢……

 

妳正有如在我沙漠般的內心中出現的海市蜃樓,雖是假象,卻真實存在,又任性地隨著光而消散。

 

「總有一天我會讓妳屬於我……

 

不論是身,或者是心──

 

おわり。

 

1:日本戰國時代,寺廟都會邀請大名去過夜,民眾得知某某大名曾經在該處留宿便會對該寺廟提升印象,在茜色廣播劇裏頭便有提到信長去寺廟留宿的情節。

 

後記:

 

這裡是作者廢話區,已跟劇情無關XDDDD老實說我沒想到我如此勤奮居然寫三篇(到底對光秀有多少執念)在琢磨光秀的內心也是滿苦惱的(摸下巴)。

一開始那篇還好,但每次以光秀角度來寫作不知道為什麼就虐了起來,自己寫還要自己被慘虐一遍這樣(淚)

另外,其實在這篇我為了標題也是想了hen久,也許半小時(遭毆),最後那句「妳正有如在我沙漠般的內心中出現的海市蜃樓,雖是假象,卻真實存在,又任性地隨著光而消散。」的「光」,指的其實是信長,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沒有)(哭)。

那麼謝謝有來閱讀的大家,我們有機會再相見了~(揮手)估計可能是光秀生日吧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