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日版情人節活動已經出囉!事實證明我果然是想太多,官方沒有要在這個甜滋滋的節日給我光秀的意思。

你們不要這樣自己把人設搞得太病寫不出來就不出卡好嗎!

官爸G爸,我為了毒誓到現在都不敢抽別人存了那麼多石,讓我抽卡好不好啊??????

S__  

對不起,以上廢話完畢。

覺得很難過之餘,自己給自己一點糖吃(淒涼)而且吃到後來發現自己寫的也不是糖怎麼會那麼酸嗚嗚嗚

本篇是光秀視角詮釋上一篇的故事,標題就叫做

 「暫時先將這份幸福保留吧」

 沒看過前篇的建議先看看哦!→點我

 

 

 

巫女殿下來到戰之國已經一個多月了吧?

 

她似乎仍以為是被我擄來的,對我始終保持著距離,從不直視我的眼睛,並盡可能地避開我。

 

倒是和蘭丸殿下挺有話說的樣子⋯⋯

 

「蘭丸做的飯好好吃哦!」

 

巫女殿下手裡捧著木碗,滿足地吃著蘭丸殿下替大家做的早點,兩人說說笑笑。

 

信長公和半兵衛殿下偶爾也會加入他們的談話,大概只有我和官兵衛殿下都沒吭聲。

 

「光秀,你怎麼了?」

 

信長公忽然出聲叫喚,莫非我在注意巫女殿下的事被他發現了?

 

「我沒事,多謝信長公的關心。」

 

我試圖保持平時的態度,但信長公可不是這麼好敷衍的,他扯嘴一笑,「哈!你該不會是在吃味吧?」雖然是疑問句,但信長公其實是如此確信的。

 

啊啊,是啊。誰叫我上次好心做了粥要給巫女殿下,卻被蘭丸殿下給阻止......

 

「雖然你做的飯不怎麼樣,但你可以做甜點啊,你很久沒做甚麼有趣的東西了,這幾天去準備準備,聽到沒?」

 

信長公總是如此了解我......

 

「謹遵信長公的指示。」

 

坐在對面的巫女殿下似乎偷偷朝此處瞥了一眼,但隨即低下頭去,蘭丸殿下在她耳邊不知說些什麼,而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但我現在沒有心思去想他們說了什麼,只構思著該做點什麼才能讓信長公滿意。

 

*

 

用完早膳,接見了幾個外國使者,剛好得到有趣的東西。

 

那外國使者帶來的一種像豆子的深褐色香料,是國內沒見過的東西,信長公肯定很喜歡,但是要如何運用它做出好吃的甜點卻也很令我苦惱。

 

此時,外頭傳來陣陣腳步聲。

 

「呵、」我不經意笑出聲,光憑那躊躇的腳步我便能知道是巫女殿下,不過她會主動來到我的房前可真是稀奇了。

 

不等她敲門,我起身拉開紙門,「巫女殿下居然會來找我,真是意外。」只見她還是怯生生地,有如受驚的小兔子。

 

「蘭丸、蘭丸跟我說,其實......其實您沒有那麼可怕,還說、您做的甜點是真的很好吃......那個......

 

我不明白她為何要特意來和我解釋,但看著她膽怯的模樣,心中忽然有種奇妙的感受;既喜歡看她這個模樣,卻也對她總是如此懼怕我有點難以名狀的情緒,雖然我無法精確的形容,但可以很肯定那不是個愉快的體驗。

 

「別站在這兒,進來說吧。」

 

話是這麼說,巫女殿下進了房裡卻一語不發,不過我現在有更要緊的事情必須處理,便繼續研究剛剛的香料該如何使用。

 

我將一些香料灑在手中,聞起來很香,但是吃起來有些苦味。

 

「啊⋯⋯那個該不會是⋯⋯

 

巫女殿下忽然像是看見什麼她所熟知的東西那樣,「巫女殿下知道此物嗎?」我將手伸向她。

 

巫女殿下拿取些一顆放在鼻前嗅了嗅,笑道:「果然!是可可!」

 

「可可是這種香料的名字嗎?沒想到巫女殿下如此博學。」我一方面有些驚訝,另一方面也是第一次看見巫女殿下在和我獨處時露出笑容。

 

「沒、沒有啦......在我的世界這個很常見,很好吃哦!」巫女殿下再次低下頭,但是臉上多了一抹嫣紅,比起害怕,看上去更像是害羞。

 

「那麼,巫女殿下會料理這個東西嗎?」我故意向巫女殿下靠近,她緊張地退後,身子一個不穩便往一邊倒去,我伸手要接她,接是接住了,但卻也將手上的可可撒了她一身。

 

「哎呀,這可真是失禮了......

 

巫女殿下趕緊又和我拉開距離,慌慌張張地說著「沒關係」,即使她頭已經低到只能看見她的頭頂,我還是能從她紅透的耳根得知她現在有多緊張。

 

「簡單的......我會......

 

看著她這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更想捉弄她。

 

「那麼……」我將臉貼近,然而巫女殿下死盯著榻榻米,絲毫沒注意到我的動向,「能請巫女殿下和我一起製作嗎?」我在她耳邊輕聲說道,也許是說話時的氣息吹到了耳裡,她驚呼一聲,連忙用手摀住耳朵,然後微微點頭。

 

「呵呵……

 

我其實不懂她為什麼今天要主動來找我,也不知道明明我這樣捉弄她,為何卻還是答應要陪我做甜點。

 

「巫女殿下真是奇特的人呢……

 

我微笑,而她不語。

 

 

幾天後,處理完手邊的事務之後,終於有空來料理可可這個東西,我和巫女殿下約好了時間在廚房見,當我去到,只見巫女殿下已經在裡頭,並準備了些許材料和道具。

 

「真是不好意思勞煩巫女殿下費心。」我沒想到她會如此積極,而她一見我,立刻收起剛剛仍掛在臉上的笑容,變得緊張起來。

 

之後製作中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困難,倒是巫女殿下自個兒不停在打翻東西,身上手上沾的到處都是,不過我想要是我出聲和她搭話,她只會把事情弄得更糟吧。

 

等到最後的冷卻步驟,我請巫女殿下先在旁邊休息,免得等等又打破了東西,要是割傷了她的手可就麻煩了呢,而她看起來似乎很失落的樣子。

 

「真是抱歉,我覺得我好像給明智先生添了很多麻煩……

 

收拾好大部分的東西後,我在巫女殿下身旁坐下,並聽她說說關於這個點心的故事。

 

見她難得眉飛色舞的說著,我想起她和其他人相處的情形;她和每個人都能夠對答自若,即使是總是高姿態的信長公、不苟言笑的官兵衛,並且幾乎對每個人都是以名相稱,卻不知為何總喊我「明智」……

 

似乎是察覺到自己太過得意忘形,巫女殿下又收起了笑容,但我卻沒來由地想多看一些她開心的樣子──

 

「只要巫女殿下喜歡,我可以常常做給妳吃。」

 

我起身將手壓在她臉頰兩旁的牆上,使她不得不與我面對面,「只要巫女殿下不再想要逃離,甚麼願望我都會為妳實現。」明明我已經這麼說了好幾次,為什麼巫女殿下還是如此抗拒呢?

 

──不對,我在想甚麼呢……

 

要將巫女殿下留下,是為了信長公,為了幫助信長公成為這個世界的神,因此需要巫女殿下的力量……

 

「呵呵……

 

對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感到有些不解,我坐回原本的位子上,試著擺出原本的態度,說道:「現在是冬天呢,巫女殿下的臉紅的像是曬了整天太陽似的。」巫女殿下卻忽然想到了甚麼,問了我今天的日期。

 

「二月十四,怎麼了?」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今天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只見巫女殿下拿起了已經成型的巧克力,一邊講著異世界的節日,一邊將它遞給我。

 

「在我們的世界,二月十四號是『情人節』,女生會送巧克力給喜歡的對象──」

 

「情人……節?」

 

「但是也會送給朋友!就是、人情、人情巧克力!」

 

望著巫女殿下慌忙解釋的模樣,我不禁失笑。

 

我知道的。

 

我知道妳不可能把我當作情人的。

 

即使蘭丸殿下和妳解釋了我的為人,妳的內心依然對我的作法無法認同──雖然我明白認同的人並不多,這也是為何我會對信長公如此執著,因為他明白我。

 

同樣是殺人,妳卻不曾在信長公或者是兩兵衛的面前露出恐懼的神情。

 

從前我不曾在意過別人的眼光,但如今卻對妳的差別對待感到有點──

 

呵,我也不明白這是甚麼,或說該怎麼解釋。

 

但是這樣的妳卻來和我示好;跑到我的房門口、又答應和我一起製作巧克力……

 

「我知道了,謝謝巫女殿下的巧克力,我會好好珍惜。」

 

我猜不透妳,但我想正是這點讓我對妳非常感興趣。

 

「不、不用珍惜啦,總是要吃掉的……而且,不吃不就不知道味道了嗎?」

 

看著妳困窘的表情,我想也許甚麼都隱藏不住、如此純真的妳,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啊啊……

 

那羞怯的面容,真是令人愛憐吶……

 

我走上前去執起巫女殿下的手,「嚐嚐味道的話,這裡便足矣。」巫女殿下手上沾滿了巧克力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和著一絲苦澀,可可的香氣在鼻腔中蔓延,巫女殿下的反應似乎讓這份滋味變得更加甘甜,我有點不捨,貪婪地舔吻巫女殿下的手指不想放開。

 

「甜甜的,每次吃都覺得很幸福的感覺呢!」──巫女殿下剛剛的話在腦中響起。

 

幸福…………

 

在助信長公奪得天下之前,我有權利嚐到這樣的味道嗎?

 

一瞬間,理智回到了我身上。

 

「原來如此,是這樣的味道。」

 

我放開了巫女殿下,只留下她一臉錯愕地望著我。

 

然而我覺得不能夠再放任自己和巫女殿下獨處,便提出要將巧克力分給其他人吃,巫女殿下就這麼愣愣地點點頭,和我一起將巧克力帶到大殿去。

 

雖然有點不想將巫女殿下的巧克力分給其他人……

 

但是已經親吻了巫女殿下的我,實在不該有如此大膽的貪慾。

 

那麼就先擱著吧──關於幸福這件事。

 

和巫女殿下親手交給我的巧克力一起。

 

 

おわり。

 

 ■アカセカ★あの時のように。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