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4592105848  

 

第一印象&無雷心得

 

我其實原本不知道有這玩意兒,居然是興津告訴我的wwwwwwwwwww

每次這樣講都好像自以為很熟然後遭人誤會,事實上就是他有在做一個叫做チョクメ的事,就是你訂閱他他會不時寫信過來的一個機制,當然讀者可以回,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看,也不會單獨給個人回信。

之前在推特上從沒看到這東西的消息,是在有一天興津的チョクメ說唉呀要發售啦,我就立刻下訂wwwwwwwww

漫畫到了以後我還沒看,就是稍微翻一下而已。

大概了解了一下好像就是有點性轉的歷史劇?總之將軍是女的,理所當然大奧裡就都是男人這樣。

剛開始聽就發現了很多關西腔,正確的說是京都腔(京言葉),覺得真的好優秀啊>////<

我是個方言控,最常聽到一般的關西腔大概都是大阪,然後坂本龍馬的那種腔我也很喜歡,但我不太確定他是哪一種,反正我就是個方言控XDDDD

但聽起來其實有點障礙,畢竟我跟關西腔還沒那麼熟,所以這片聽完以後我只能說我大概聽懂了60%~80%大意,一些比較精準的言詞沒有聽懂意思。

最近因為很懶得動腦所以都在聽無腦乙女抓,已經很久沒在作品中聽到別人的聲音了(喂)而且還是女人w

順帶一提,我對河西健吾的印象是茜色(アカセカ)裡頭的藤原道長,也是個關西腔,害我在聽的時候一直想到道長的臉wwwwwww

1c7cfc732f6d7e3d768a27b6f12ce389  

雖然在故事中的是個善良小孩,跟腹黑的道長一點都不像XDDD

然後興津的角色是個少住持(忽然想到室井靜信),也是走一個很善良到可被稱為佛的境界,就是如果是BL就會被叫聖母受的那種XDDD

人好到一個不行,用的是他最擅長(?)也最經常出現的溫柔大哥聲線,配上京言葉實在太.............

優秀  

興津一般向的作品不太多,個人覺得這片很值得收藏,而且故事的BGM好棒,金元壽子雖然我之前因為一些事件對她印象沒有很好,但還是覺得她演出也很優,故事最末是她在大哭哭,聽著聽著再配興津的台詞跟舉動(你是看到了逆)就覺得差不多可以去哭一哭了(喂)。

以上。

 

以下暴雷 捏他注意

 

 

 

防雷分隔線

 

 

 

妳真的要看嗎

 

 

 

個人意見居多

 

 

 

同時有提到大量劇情

 

 

 

如果想先自己感受故事千萬不要看

 

 

 

預備了喔

 

 

 

要爆炸了喔(?)

 

事實上劇情好像會被我兩三句就講完了= =因為其實沒有很複雜,主要都在看聲優表現,所以還是推薦各位自己聽過比較好。

 

故事就是有一天興津(有功)忽然之間就被抓走(?)說要讓他當小姓,但他原本是個和尚而且也已經18歲,但對方輝常堅持,還說不答應就把旁邊的人殺光光,有功為了救旁邊的小孩(河西/玉榮)就只好答應了;接著就是描述在大奧裡面有一堆莫名的男人要爭地位以及甚麼要身體修練揮刀一千下,還有將軍一開始對他不滿就把他打到一個臉腫(你是看到了逆!!)等等,這些我覺得用講的都沒啥特別,但聽起來其實滿有那個年代的感覺,我印象最深的劇情居然是玉榮為了陷害別的男人,故意栽贓對方殺死將軍的愛貓的事情......

而另一段最有印象的就是最末,將軍故意叫那些男人都穿女裝來給她笑一笑,殊不知有功穿起來美翻天,而有功也察覺了將軍其實很孤獨無助的內心,呈現一個聖母狀態,雖然我沒看到但大概是抱著將軍吧(欸)然後將軍大哭哭。

喔我覺得在這裡講劇情很low因為講不出甚麼東西來,總之是一部很有時代感而且很身歷其境的作品(我覺得drama的優點就是很身歷其境)。

我特別喜歡有功最後的那段內心話,但那是站在我旁人的角度我會覺得很喜歡,如果是第一人稱乙女抓我可能會有點難過(難過屁)總之就是一個很複雜的感想。

 

今まで私は、自分は坊主になる為に生まれてきた人間なのやと思ってきた。

この世で苦しいんでいる沢山の人々の助けになりたい。

きっと自分は助けられると信じて、今まで私は生きてきた。

そしてそれが叶わぬとなったら、今度は自暴自棄になり、人としての心まで捨てようとした。

なんという浅はかな!

何で気付かんかたのか?

私が救えるのはたっだお一人やったんや。

私の救わければならないお方は、ずっと目の前におられたんや。

私の目の前で、こなえに私にすがって、もがき苦しいんではる方が、たっだ一人おられるやないか。

 

なんと可愛いらしい、私だけの上様。

 

為了打這段台詞我大概聽了一百遍(浮誇)。

這段獨白好棒好棒好棒Q____Q

(還是很有室井靜信的感覺)

總之,興津粉、方言粉、時代(歷史)劇粉都可以收!河西粉跟金元粉也可以喔XDDDD戲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