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ウンロード (1)  

聽完(下)以後覺得內心被完整了(?)

兩人之間終於能互通心意,很甜很甜,這次我也仔細地聽了一下H的部分(欸),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攻君沒啥表現機會,然而這部--也不例外(遭毆)但是興津的茅島氏實在太棒了>////<

不管是講話時候輕飄飄的語氣,甚麼都浮在表面的感覺、看(聽?)似沒甚麼情緒,其實都藏了許多的東西在裏頭;講話拖拉的速度、氣音的拿捏等等,不過就是放著CD我就覺得好像可以看到一個茅島氏活生生在我眼前一樣。

(然後如此純淨的茅島氏在床上的時候會發出那樣這樣的聲音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覺得高橋有點倒楣,即使我聽到最後還是無法對這位「庭師の彼」有甚麼好感(?)雖然他之後有各種獨白各種在內心抱歉,可能他真的太魔羯讓我萌不起來(到底),也或許是太真實了,我真切感覺到這個「庭師の彼」的想法,嗯?不過這樣說起來似乎對高橋也是一種稱讚(?)透過聲音,彷彿可以真的感覺到這個人的情緒跟真的了解這個角色的感受。

不得不說這兩位本來就都是我喜歡的聲優,因而投了更多精神跟感情去體會,兩位的表現都很棒,讓兩個原本只存在在書裡的人物幾乎有了完整的面貌。

關於(下)的內容,其實依舊圍繞在一些生活小事。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寫的是貴族生活,在他對於買電車票感到迷惘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真切(雖然我不是貴族,但我也對電車票感到很困擾),而我也知道這世界上肯定有這種人;他們並非沒有常識,而是真的不懂這些一般人視為日常,而他們卻未曾接觸過的事物(不得不說,我身邊也有)。

而「庭師の彼」相較於茅島,就是個普通的日本人(好啦不普通,非常聰明然後放棄了法律學位跑去當園丁),出生在一般家庭,要顧慮世俗眼光、父母期待,還有年輕時的風流債(?),會為了保護自己做出一些過份事。

整個故事透過很多你聽起來會覺得很無聊的小事串聯,但細細觀察人物反應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之間的相處、心境的變化.........

喔我好愛茅島,這麼可愛的茅島需要被疼愛啊啊啊啊啊啊!!!

因此整部作品幾乎都是非常平穩的,就像茅島給人的感覺一樣;即使怒也不慍火,即使哀也只是落淚而不嚎哭,喜的時候微笑,樂的時候會令你心頭暖暖的。

跟著茅島、跟著庭師の彼,用他們的方式去感受他們之間的羈絆。

順帶一提,上下的特典都跟H無關;一般特典大部分都是純賣H,但這兩片完全無,(上)我聽完很抑鬱,聽完特典持續抑鬱XDDDDD(下)我聽完很開心,都替他們沉浸在一股甜膩的氣氛之中,而特典也延續了這份有點溫馨的感覺(我特別喜歡特典結束前的那BGM)。

然後我覺得身為一個男主角小說寫三集可以不寫到名字真的是一個技能,我本來還在想為什麼我永遠記不得攻君的名字,後來才發現他沒有名字(幹)

真的聽完以後非常非常喜歡,雖然(上)只給了四星,那是因為聽完真的太鬱悶了,但不影響我喜歡這個作品的程度,因為它是真的將故事的情感灌注到我的心裡。

 

以下暴雷 捏他注意

 

防雷分隔線

 

妳真的要看嗎

 

個人意見居多

 

同時有提到大量劇情

 

如果想先自己感受故事千萬不要看

 

預備了喔

 

要爆炸了喔(?)

 

本篇接在(上)的後面兩人剛吵完架(從英國回來),之後園丁先生要回老家拜拜,因為還沒想好該怎麼把他和茅島的事情跟父母交代,因此沒打算帶他回去,殊不知茅島自個兒搭飛機跟去wwwwwwww

這段我覺得茅島真的非常可愛,但卻也充分表達他的任性,而且他啥都沒帶XDDDDDDDDD

但園丁先生可是困擾急了,甚至出手打了茅島一巴掌,這裡我其實非常森77,可是他打電話回去給管家時,卻也就和對方說「茅島現在在我這裡,會和我在老家住幾天,請不要擔心。」而不是堅持把茅島趕回去。

這段我也是內心矛盾的緊;我一方面心疼茅島挨打,卻也能理解園丁的感受,但茅島只是寂寞……

總之園丁也只能老實地帶著茅島回家,不過只是和家人說茅島是他的雇主。

這裡有段他們的對話,園丁問「即使我和他們說你只是我的雇主、像朋友或弟弟那樣也沒關係嗎?」茅島一如往常輕飄飄地說:「我們之間真實的關係,只要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其他人怎麼想,我並不在意。」

啊……

多麼可愛的人啊>//////<

雖然任性但是卻會在這種地方不無理取鬧,故事中園丁不只一次說了「你好可愛」之類的話,「你真是難以理解」「但我喜歡聽你的見解,彷彿自己也會變成不一樣的人」,我懂,我真的懂!

之後他們便在老家,茅島第一次穿了浴衣,兩人一起在院子裏頭點仙女棒,這好像是日本人夏日定番?但用在茅島身上就特萌,他對豪華的花火大會沒興趣,更喜歡和園丁兩人一起靜靜地在院子享受兩人安靜的小時光。

另外本片有提到一些漫畫沒有的劇情,是關於園丁的舊情人二號,最近被黑道纏上還拍了裸照,本來園丁先生很擔心他,不過後來覺得是自己多管閒事,搞不好人家就是喜歡SM呀~這樣,他就決定不再插手了;這點我不知道小說裡提到多少,但在drama裡的鋪陳不多,我卻更透過這件小插曲感受到園丁有夠魔羯(有多糾結到底)。

而且茅島又跟蹤園丁wwwwww覺得他這方面真的很嚇人但是又很可愛,我想只要沒做甚麼虧心事的情況下都只會覺得他可愛死了吧XDDDD

最後互送禮物那段,茅島沒有送過人禮物,花了很多時間自己出去挑,園丁一直擔心他一個人出門,說「不要一直做一些讓我擔心的事情」(我腦中只想到子供扱い),茅島就有點不滿地回「我才沒有要讓你擔心」wwwww

園丁又說「你可能要挑我的禮物吧?」之類的猜測,茅島就冷冷地回「才不是。」wwwwwwwwwwwwwwwwww

之後拿到禮物時

園丁「你果然是在幫我挑禮物」

茅島「當然啊」

喂wwwwwwwwwwww

之後他挑了歌舞伎的票,因為這樣隔天就可以又和他約會一天(怎麼這麼可愛啦我不行了),園丁給茅島的是一枚戒指,然後跟他說「在場合不對的時候你可以把它拿下來沒關係」,但我想茅島應該根本不會想把它拿下來吧wwwwwww在台灣送戒指好像挺常見,但在日本意義好像很重大,總之茅島那開心又不誇張的情緒讓我覺得甜到滿出來,喔.......................>//////<

總之,茅島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

這部作品非常長,需要靜下心來仔細聽,相信大家都可以沉浸在兩位優秀聲優呈現出來的情境裡,透過他們來了解茅島和園丁兩人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