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頭,我不是甚麼專業人士,單就我自己看過的電影的喜好以及判斷來寫感想而已。

 

  首先,本片鋪陳真的太冗長,我不得不偷偷在電影院裏面打瞌睡(之前在電影院睡過的紀錄是《魔戒》2跟一部異形系列的電影,連名字我都忘了,不是大片)。

 

  *以下有雷

 

 

 

 

 

 

 

 

 

 

 

  我沒有看過原作漫畫,只有看過新版電影,蝙蝠俠、超人那些英雄系列大部分都有看,蝙蝠俠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英雄角色,所以先來說說蝙蝠俠。

 

(一)蝙蝠俠

  在中間一段飛車追逐的時候,蝙蝠俠一整個大開殺戒,好像路人殺不用錢,我內心很疑惑,我心目中的蝙蝠俠是這樣的嗎?他雖然被世人認為是罪犯,但他一直以來「在我心中」是一個英雄,即使原作裡面他有「放棄不拿槍和不殺人」的原則,也不是這樣隨便的吧?這樣你好意思說超人的能力會給世人帶來災害,那你自己一身神奇的裝備難道不會嗎?這樣你對超人的質疑站得住腳嗎?感覺就很像是因為自己公司被毀了懷恨在心啊!!!!!!

 

(二)超人

  我真的知道你很愛你女朋友,好像隨時隨地都很有空可以從美國飛到非洲去救她,但是你在跟大怪物決鬥的時候,你知道蝙蝠俠是個普通人嗎?他連你都打不過,更別說他能對那個怪物造成甚麼傷害,你女朋友都救到了可以不要在這種時候磨蹭嗎?(我當時心裡真的很急,好吧也許我有一點偏心蝙蝠俠)

 

(三)Wonder Woman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出場幹啥,她就只是長的很正,但我感覺整部片刪掉她的部分對劇情完全沒影響;我不知道她到底去那場宴會幹嘛?為什麼她會去?為什麼她能去?然後她去只是為了一張照片?她又知道蝙蝠俠要偷會有她的照片?點開資料夾那一段也是硬加的啊,就是為了片尾蝙蝠俠說要找到那些人成為夥伴而已。

 

(四)我內心的疑惑

  1. 那個蝙蝠俠家的員工如果要恨超人毀了他的公司又害他變成殘障,畢竟他是個普通人,我可以了解,但是他幹嘛拒絕蝙蝠俠的補貼金又一直寫一些不明所以的話我當真不明白,是因為覺得被打發?然後最後還莫名被利用就炸死了。

  2. 我以為雷克斯只是想挑起蝙蝠俠跟超人的爭端,又或者是想摧毀「神」?總之他是製造了一個大怪物,但是給他喝血的作用是甚麼?要不是超人幫他擋他早就被一拳毆飛了啊!如果大怪物如他所願殺了超人,阿然後所以其實他是想要世界毀滅就對了?其實我對這種沒來由地做壞事設定不是很喜歡,好像世界上所有壞人都是弗利沙就對了。

  3. 原本開頭對超人的質疑是我很喜歡的議題,人們恐懼未知,誰知道超人會不會哪一天性情大變想殺光全地球人,有的人崇拜他有的人害怕他痛恨他,就像《死亡筆記本》裡人們對奇樂有不同的見解,然而故事最後卻沒有再繼續交代,反正超人就是死了,有種不了了之的感覺,雖然感覺就是會有續集,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再追這條線。

 

(五)其他

  這邊是我看其他人的感想滿有共鳴的部分,例如:

  1. 新版阿福好像小勞勃道尼,也很像鋼鐵人給人的感覺。

  2. 女記者到底去非洲做了啥?爆出CIA然後?那顆子彈又怎樣?想嫁禍給超人,難道超人殺人需要拿槍?

  3. 蝙蝠俠做那麼多夢,最後那個夢是在?預知?

  4. 美國政府隨隨便便就把超高機密外星研究材料給一個莫名其妙的人?

  5.超人跟蝙蝠俠和解只因為媽媽都叫做瑪莎?有網友道出也許可以把這一幕轉換成蝙蝠俠對超人認知上的轉變;原本他認為超人就是個外星人,也許情感甚麼的都跟正常人不一樣甚麼之類的,但其實超人也和普通人類一樣有親情和愛情,我勉強可以接受,但不免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點薄弱,只能說蝙蝠俠您真是個性情中人。

 

  除了再重申一次我不是專業人士之外,其實我對特效、畫面以及打鬥都不是很關注,我喜歡看劇情,我覺得本作不必要的鋪陳過多,該深刻的劇情卻沒帶好,整體(對我來說)真的很不深刻,大概只有開場不久女記者泡在浴缸超人連鞋都沒脫就要進去那一幕有一種愛情片的ドギドギ感,以及蝙蝠俠幼年親眼目睹雙親被殺的畫面我相當喜歡(說喜歡有點怪異),還有天使跟惡魔的畫之外,目前還沒想到甚麼留戀的地方,也許之後有別的心得也說不定,但現在真的是沒有,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