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著,稀哩嘩啦的幾乎是讓人感覺到吵的地步。

 

 

  才剛來到這裡,想享受一下一個人安安靜靜、把煩惱都留在台灣的感覺,但是這下不停的雨真是讓人惱怒啊!

 

 

  從昨天下飛機就一直下到現在,回到住處之後整雙鞋子都濕透了。然後中間除了和室友打打招呼,一起去逛了一下周遭熟悉環境、順便添購一點生活用品之後,就一直待在家中。

 

 

  喔,忘了說,因為我很倒楣,宿舍沒有位子,所以我上網找了租屋處,是有別於公寓的那種,這裡的人叫做HOUSE,兩層樓,房東跟家人住在樓下,樓上六間房用來租給別人。不過算起來沒有很貴,至少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也幸好這個我的室友們看起來人都不錯,不然要一起在同個屋簷下那麼久也是個困擾。

 

 

  我在二樓陽台看著這該死的大雨,似乎一點也沒有要停的意思。

 

 

  洋人的國家真的是很大,他們也理所當然的仗著地大,房子幾乎都蓋不超過三層,中間間隔也很寬,所以視野比起來真的相當遼闊。

 

 

  看著那馬路上的雨水不停的濺起,而行人幾乎屈指可數。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因為這裡不管到哪邊都有相當的距離,所以除了逛街的地方之外,很少會看到甚麼行人。

 

 

  讓我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正妹的希望也有點落空了。

 

 

  天氣真的很冷,我忍不住把手伸進口袋。

 

 

  這種惆悵的時刻,實在需要來根菸;但偏偏我從小就身體不是很好,光聞二手菸就不怎麼舒服了,更不可能自己去抽菸。

 

 

  到底為甚麼,像我這種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而且又專情的好男兒會如此的倒楣呢?

 

 

  唉,我嘆了口氣,正想回房上網打發時間的時候,好像看到有個人影在庭院裡,但又不像是房東或他的家人。

 

 

  那是個很嬌小的身影;房東的小孩每一個都比我還大了,這家裡應該沒有那麼小的小孩才對。

 

 

  欸,不對,現在還下著大雨耶!那個小孩站在那淋雨?

 

 

  二樓陽台有一個連接到一樓後門的樓梯,我趕緊撐著傘跑了下去,結果就在最後一階的時候滑了一下,狠狠的摔了一下屁股!

 

 

  「噢……」不過男子漢是不會隨便露出痛苦的表情的,我趕緊假裝沒事,拿起傘想去拯救那個雨中的小孩,結果一時間忘記右手韌帶受傷,用力的拉了一下──真的只能用痛徹心扉來形容。

 

 

  傘就這麼掉在一旁,不到三十秒,我幾乎全身淋濕,這場雨的威力實在太強大了。

 

 

  還沒來得及整頓一下我狼狽的姿態,那個人影已經來到我面前。

 

 

  她兩手撐著膝蓋,身體微微往前彎,一臉疑惑的看著坐在地上的我。

 

 

  這一近看我才發現,她不是個普通的小孩──她是個超級無敵可愛的小蘿莉啊!

 

 

  年紀大概八歲那附近吧?小學低年級到中年級的感覺,臉蛋像是黃種人的臉,可是皮膚很白很白,不過那對深褐色的眼瞳還是讓我在心中投了亞洲人一票;頭髮應該是黑色,可是在這個大雨天裡,我卻好像看到了藍色的光芒;很淡、很清澈的藍,像是清澈的湖水的種漂亮的顏色,還綁著超級作弊的小雙馬尾!

 

 

  不得不提,在這個八度的天氣,她居然只穿了一件無袖的連身小洋裝──而且還是白色!

 

 

  不,我絕對不是在想要是她淋濕我就會看到她年輕無暇的肉體這種下流的事情,我完全是在擔心她會不會著涼而已。

 

 

  「嗨……」我故作瀟灑的跟她打了個招呼,只見她一臉疑惑,歪著頭看我,那個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小妹妹,妳不冷嗎?為甚麼要在外面淋雨呢?」接著我終於好好站了起來,並且試圖把傘撐起,卻發現剛剛那麼一摔,這傘已經骨折了……

 

 

  小蘿莉似乎看出我的困窘,嘻嘻地笑了起來。

 

 

  年紀這麼小,就知道取笑別人,而且還笑得這麼可愛!這傢伙以後長大一定不得了,絕對殺死天下萬千少男!

 

 

  「妹妹,真的不冷嗎?要不要來躲雨?」不過我已經冷到快不知道自己老爸姓甚麼了,所以還是很理性的問了這個當下最重要的問題。

 

 

  「嘻嘻!露希不冷!」

 

 

  她很俏皮的笑著,我想露希應該是她的名字,不知道她是哪裡人,她說的中文有種奇怪的口音;不過溫哥華這裡本來就華人很多,所以會說中文我也沒有太意外就是了。

 

 

  「可是哥哥好冷耶!」我感覺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剛好打了個冷顫,「真的不過來躲雨嗎?」可是要我放一個可愛小蘿莉在外面淋雨而我自己跑去躲起來,這絕對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依然站在這個毫無遮蔽的地方,眼看著遮雨棚只在自己身後不到一公尺的地方。

 

 

  「不喜歡淋雨嗎?」她又露出了非常疑惑,而且好像還有點失望的眼神。

 

 

  難道應該要喜歡淋雨嗎?全身濕答答的有甚麼好啊?我巴不得現在立刻進屋去把衣服全換掉再拿吹風機把頭髮吹乾──不過看到她的眼神之後,這些話我一個字也沒說出來,我只非常和藹可親的摸了摸她的頭,對她說:「露希很喜歡下雨啊?」有時候,反問別人同樣的問題是很好的逃避方法,當然這種手法只能對毫無心機的人使用而已。

 

 

  「嗯!超喜歡!」她毫不猶豫的用力點著頭,我彷彿可以從她的笑臉上感受到她有多喜歡下雨;而且她果然也忘記我沒有回答她問題的這件事情了。

 

 

  「那……那好吧……」我乾笑,回頭望著遮雨棚,但我的自尊卻讓我的腳步無法往後退一步,就這麼站在這裡和小蘿莉一起淋雨。

 

 

  唉,老天爺到底要整我到甚麼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