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一開始會看這部是發現他在日劇版上大受好評,不過因為怕雷到自己我一直都沒點進去看人家的文,只有看收視率報表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推XD

後來看到一個推文關鍵字「根本詐欺版LEGAL HIGH」,毫不猶豫挑坑!!

《LEGAL HIGH》 跟 BORDER 以及 《UNNATURAL 加上這部目前並列我最喜歡的四部日劇XDDD額重版出來校對女王我也很喜歡就是。(這些是題外話了)

每一話他都會找一段名人的話來作當次的開頭,有點像導讀?的感覺,雖然現在我真心忘得差不多,但是在看的當下會覺得選的確實好。

「眼見不為憑」算是貫穿整劇的一句話,很多事情你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這點跟《LEGAL HIGH》非常像,也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雖然整部劇都非常浮誇,但我覺得我現在可能接受度過於寬廣,加上很多東西你真的要跟他計較可行性實在就會失去很多樂趣,所以並沒有減損我觀看上的樂趣,不然他騙錢騙成這個地步難道真沒有黑道要抓嗎wwwwww

從設局、事前準備、搜索情報,很多都是幾個月幾個月甚至用年來計算,我覺得如果全部要很實際的演給你看,一集大概要花個兩小時才夠吧。

而本作品設下的局大多是利用目標的心理弱點,正如他標題所說,是「信用詐欺」,主角的達子非常了解人性,並在設局之前一定知曉對方的所有心理狀態才去編寫劇本;我深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心最脆弱的地方,在那一塊被攻克的時候,真的甚麼不可理喻的話你都會信,就像我們身邊也會有被我們認為很愚蠢的詐騙術騙錢一樣。(我還真的有朋友去按過提款機被騙錢)

 

以下有雷,還沒看過並對此部有期待者慎入。

 

 

 

 

 JP6  

 

 

 JP7  

 

 

 

 

 

 

 

 

第一話當初好像在PTT被轟得有點慘,不過我當初看的時候倒是覺得滿精彩的XDDDD

試想那個經費之龐大,自備機場、飛機以及眾多臨演,只為了誆江口洋介一筆,而且看到最後根本只是為了那間被迫倒閉的丸子店吧wwwwwwwwww

有人說覺得角色的個性不夠鮮明;我倒是覺得從一開始達子便表現出她隨性的一面,這麼說也許有點迷信但就是給人一股雙子座的感覺;想到甚麼做甚麼很愛因為旁人不理解的理由(丸子店)去做看起來很不可理喻的事情(蓋機場騙教父),而且她很聰明,ぼくちゃん也說了:

JP2  

「妳那麼聰明,認真去工作不管做甚麼一定都可以做好的。」但她不甘於做一個平凡上班族,她就愛玩、愛揮霍,不然怎麼會一直住在那麼高級的飯店裏頭呢?寧可付超高房租來享受豪華生活(而且還不用打掃),如果真遇到甚麼事情的話大不了換一間,對於離開基地也顯得方便,不留痕跡(想必一定也用假身分),就算最後只賺到一點零錢,但她就是爽啊

ぼくちゃん也是一開始就顯現出他很容易受他人的情感牽制,他哭著對教父說謝謝那幕,一開始會以為他只是演戲,但越看到越後面就會知道其實是真的;他是三個人之中最善良也最容易不受控造成計劃失敗的人,多次因為對目標產生感情(不論是友情愛情或是同情)而一度造成場面失控,但達子早就清楚知道ぼくちゃん是這樣的人,總是設下計中計讓計畫能夠回到正軌。

JP1  

反而理查會是我最說不出特色的人,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就像男版達子,只是表現沒那麼大而已(不論是臉部表情或整個情緒波動)。

JP3  

 

以下我只挑幾個我個人比較有感的地方出來說。

 

直接跳到第五話(欸)。

我有看《DOCTOR X》,其實我覺得旁白一直就給我很《DOCTOR X》的感覺,殊不知後來連BGM都用上wwww我實在是覺得各種幽默,我在看銀魂是嗎,最後監視器直接拍到手術室的時候我真以為她動刀了,額對她真的動刀了,當時我還在想說這個真的有扯到喔,看看書就可以開刀太超過了喔,結果原來是假胸腔(一秒納得),我真正心裏有疑慮的大概只有這集,不過她最後也給了一個很巧妙的收尾,當那個院長媽媽看到胸前的假傷口後的大笑,雖然有點不真實(畢竟被騙三百萬)卻又有點落寞的真實,因為錢是買不到生命的

 

接著第七話是我最喜歡印象最深的一話。

我記得以前不知道在那裡聽過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你對一個人說謊說了一生,那麼在他的世界裡那便是真實。」

我自己雖然不太喜歡說謊這個行為,但這句話每次都會一直在心裡響起。

本次的目標是個擁有龐大遺產並且已重病不久於人世的老翁,來了三個根本不是他兒女的人想來騙取他的遺產,多麼淒涼的故事?

原本我以為達子會拆穿另一對男女,結果她沒有,她假裝因為拿不到遺產而和他們一同離去,最後又是看不下去的ぼくちゃん留在老翁身邊,並且得到了真正的保險箱密碼。

不管是不是真的家人,最後陪在老翁身邊和他一起度過那些時光的,是那幾個騙子,而他也真的把他們視為家人;不管他究竟知不知道對方是騙子,但是他們確實給了他溫暖,否則誰想和騙子的合照一起入棺呢?

JP5  

達子也許顯得無情,但ぼくちゃん也說了,達子之所以不拆穿那對男女,只是為了讓老翁心裡好過一點,我覺得這是達子的溫柔,但是她不說

結尾他們還是一起去看了煙火,在管家太太的身邊繼續扮演著假的子女,陪「父親」再看一次最後的煙火大會。

JP4    

我記得我好像有哭。

 

到了最後一話,其實開頭我就有猜到應該又是騙局吧,應該說如果不是的話我反而會很失望。而且達子又不騙一般老百姓,三千萬她哪裡看得上眼?果不其然,又是一個花了一年設下的超大騙局,還要事先去弄好那些假情報,但最後分別問話居然是為了套出帳戶密碼這點我沒料到wwwww

他們三+1人一直以來都以「不互救」為宗旨,但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強大的信賴關係(我覺得和第七話其實有相互呼應;並不一定要有血緣關係,他們嘴上說不是家人不是朋友,但其是彼此有很深的羈絆)尤其達子和理查計畫非常周詳,老實說我也有一點期待如果有天真的他們遇到危機會怎樣,不過目前暫時告一段落了,並在結尾完美連接到第一集開頭(還交代了執事來處我覺得很幽默)。

 

儘管是一部很浮誇的作品,但我認為他提供了非常充分的娛樂效果,並且有一定程度的帶來部分反思。

用第十話的開頭導引來作結;「相信那些正在找尋真實的人;懷疑那些已經找到真實的人。」這世界上有太多假面,「真實」不等於「真相」,我想就是本作品企圖表達的東西吧!

 

以上。

 

06/15追記

根據日本網友整理的線索及圖片做了一張時間軸,但是因為他認為第二集結尾的弁天水是第八集的美濃部重新出發之後的產品,不過第二集有明確說是在度假事件結束後一年,整個時間軸會有點怪(因為時間上前後應該不只一年),不過就當個大概參考一下。

其中有些主題因為不太確定到底持續多久就沒有標出時間軸了。

JP時間軸  

完整大圖:https://imgur.com/a/39VU87D

網友原文網址:http://www.kansou-blog.jp/entry/2018/06/12/172736

 

最後附上每一話的開頭。

 

第一話

「君に金が無いの理由を教えてやろうか?君に金が無いのは、君はひとすら金だけを愛さないからさ。金というものはね、浮気者には身を任せない物だよ。フィンリー・ダン。」

讓我來告訴你你沒錢的理由吧。你之所以沒錢是因為你沒有一心一意的愛錢,錢是不會將自己託付給花心的人的。

第二話

「欲望は満たされる事を望まない。欲望は増殖することを望む。欲望は無限だ。トーマス・セドラチェク。」

慾望並不期望被滿足,慾望只會無限增生,慾望是無限大的。

第三話

「芸術は、盗作であるか、革命であるか、そのいずれかだ。ポール・ゴーギャン。」

藝術是剽竊或是革命其中之一。

第四話

「映画とは、国と国の垣根をなくすこと。映画とは、世界の言葉をもっている事。映画とは、みんなが見るもの。映画とは、人間を知ること。淀川長治。

電影可以打破國界。電影是世界共通語言。電影是所有人看的。電影是了解人性的途徑。

第五話

 

「医者は人の体はなおせても、ゆがんだ心の底まではなおせん。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醫生能夠治好身體,卻治不好扭曲的內心。

第六話

「あのトロイアが実際に存在するに違いないという確信が、多事多難な人生の浮き沈み繰り返す間にも、決して私を見捨てなかった事は何という幸いだったろう。ハインリッヒ・シュリーマン。」

確信特洛伊的存在這件事在我歷經多災多難的人生之後,仍然沒有辜負我,這是何等的幸運吶。

第七話

「世界平和のために何ができるかですって?家に帰って、あなたの家族を愛しなさい。マザーテレサ。」

你問我為了世界和平能夠做些甚麼?回家去,並愛你的家人。

 

第八話

「美しい唇であるためには、美しい言葉を使いなさい。美しい瞳であるためには、他人の美点を見詰めなさい。オードリー・へプバーン。

為了擁有美麗的嘴唇,你要使用漂亮的話語。為了擁有美麗的眼瞳,你要看著別人的優點。

第九話

「スポーツは人格を作り上げるのではない。スポーツは人格をさらけ出すのだ。ヘイウッド・へイル・ブルーン。

運動並不是塑造人格,而是反映人格。

 

第十話

「真実を探しているものを信じよ。真実をみつけるものを疑え。アンドレ・ジッド。」

相信那些尋找真實的人。懷疑那些已經找到真實的人。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