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地上了日劇版搜尋了收視率來選擇要看什麼,自然而然先將目光放到比較有興趣的推理方面的作品,於是挑了《Trace~科搜研的男人》。

看完以後我內心一直不停問號跟「喔」還有「蛤?」。

本來看完1~3已經覺得除了BGM之外毫無可取之處,但看男主角身世的事件好像很大條,閒著也是閒著就看完好了,看到最後我真的是滿腹無言。

我個人的評價很不好,除了BGM以外真心沒有推薦之處,但是BGM好聽歸好聽,有時候卻還是有「你為什麼這時候放這種風格的歌啊?」的感覺。

以下開始大爆炸,不過這是個人見解就是了。

====================================

我沒看過原作,單就日劇來看的話;男主角的個性很沒有特色,就是個講話討人厭的傢伙;女主角影薄到不行,連女主角都影薄就不要說其他同事了,中間演到同事的哥哥死掉那一集時,我甚至第一時間沒發現那是科搜研的人。

再來是刑警撘檔,虎丸除了暴躁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特色,一直我的直覺我的直覺(然後偏偏每一集都是錯的,直到後期那個出獄未婚妻被殺的倒楣人為止),他的部下也是除了被差遣之外沒有任何可言之處;我想到其他作品的刑警搭檔,例如《搜查一課九系》的青柳跟矢澤,青柳也是個超級暴躁咖,可是有矢澤跟在他旁邊就可以中和掉,而且兩個人都很有存在感,看他們出場也不會覺得煩而會覺得好笑;《圈套》裡面的矢部跟他的手下也是很幽默,但是虎丸跟他的手下完全可說是沒有命令以外的互動,我看完全劇甚至想不起來虎丸的手下叫什麼。

劇情方面,在看第一集的時候男主角調查了關於花的事情,然後查到媽媽的DNA,然後呢?????????

不是啊,那個屍體不是一看就知道不是在那裏殺的嗎?因為分屍但是附近都沒有(大量)血跡不是嗎?然後驗屍之後發現有被打過的痕跡,得知以前受虐,去家裡搜不到血跡,但是攝影機沒有被害者走出家的影像,所以她就是在公寓裏面被別人殺掉,明明就是很淺而易見的事情啊= =我內心真的是覺得男主角做的研究對案情沒有幫助啊?當然有什麼就查什麼,但設計上並沒有顯得男主角很厲害啊,唯一做對的就是搜查走廊上的血跡而已啊!?

對,我就是看完第一集以後就內心頗有微詞,加上我太討厭他們在說教橋段男主角一直似笑非笑的表情,我真的覺得這時候不應該是這種慈父表情.......讓我看得心情複雜。

順便說一件很無謂的事情,就是第一集的被害者有演《法醫女王》,她是三毛,就是第二集跟女高中生一起被綁然後在冷凍車裡死掉那個被害者,對又是被害者QQ

之後的每一集我都覺得事件性有一種很硬要的感覺,明明我就看了很多柯南,看過更多硬要的理由跟事件,但日劇這樣安排我真的覺得......我不行。

在男主角跟科搜研課長說出他是25年前受害者生還者的那一段,莫名下了一個好溫馨的BGM,我看到那裏也是一個問號,氣氛非常不搭之感。

再來是流浪漢死掉,解剖結果說他是溺死,但是身上沒有濕掉的痕跡,女主角驚呼「那怎麼會溺死?」我心中也是「蛤????」要不沾溼溺死的方法超多好嗎????????妳到底怎麼進入科搜研的啊????這種疑問為什麼是妳來說啊= =要說是因為新人嗎?我真的是......(默

接下來就到了揭發大魔王的時候了,看到大魔王說出真相的時候我真的.............................

不如一槍打死我

《代價》嗎?原來又是一個痴痴愛著你的故事啊???????結果就是一個有權有勢的S傾向少爺愛上了男主哥,迷戀上他的笑容好想要看他受苦,於是找人霸凌他,OK到這裡我都還勉強可以接受,然後莫名把男主姊黑掉,讓老師崩潰去殺了男主全家,男主哥在房間聽音樂然後最後被請出來觀賞爸媽跟妹妹的屍體??????然後把那兩個霸凌小幫手請來要幹啥??????喔,來幫忙把不願意自殺的哥哥殺掉。

安安???????????????????????

你這樣不對啊?殺了他你就再也看不到他痛苦的樣子了喔??????????

如果說大魔王早就知道他還有一個弟弟可以欣賞就算了,但他卻等了25年才出手又是為何,你給我個解釋啊?是想模仿賽巴斯卿一樣把靈魂跟憎惡養更深再來吃嗎???????

最後自以為贏了的大魔王被良心不安又覺得反正總有一天會被幹掉而回頭的老師給桶了好幾刀,然後居然還沒死。

我看完以後很難過,完全有種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以上都是個人感想,最後用男主角的台詞來總括:

気持ち悪いで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