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光秀過新年我想跟光秀過新年我想跟光秀過新年(打滾)

就大概是以這樣的心情寫了這篇。

真希望這世界上真有這麼樣一個信長公(好

 

--------------------

0101.jpg

 

為了迎接新年,織田城裡準備了許多節目和佳餚,蘭丸穿著一身新衣服卻也沒能閒著,在廚房忙進忙出,就怕怠慢了信長。

「咦?等等還有餘興節目的,光秀先生怎麼不見了?」操著溫柔嗓音的是一頭粉紅色頭髮的半兵衛,他四處張望,卻不見光秀的蹤影。

「誰知道,那傢伙大概又去做什麼了吧。」推了推他的單邊眼鏡,官兵衛不是很在乎。

信長默默地看著,勾起他的嘴角,「哼,雖然稱不上精彩,但你的反應還真是有趣啊,光秀……再讓我看看你等等會有甚麼表情吧。」他自言自語,然後將手中的酒杯一飲而盡。

「又過了一年嗎……」

銀色的頭髮隨風飄逸,所有人都沉浸在過年的喜氣時,只有他一個人默默地在宅子裡發呆。

巫女踏上旅程已經好一段時間,每次都只有短暫的相聚,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

「去年的這時候,她也不在身邊呢。」

原本想要寫信給巫女,然而一直在日之昇到處跑的巫女,這信也不知該寄往何處。

「奇怪,往年我不是也好好的過嗎?……」雖然對節慶並無興趣,但是他總會陪在信長身邊,光是忙著準備讓信長不無聊這件事就沒有任何空閒,如今卻一個人閉門不出,默默回到自己的宅邸。

「真不像我呢。」

他輕笑,正打算回房去的時候,門口傳來一陣馬蹄聲。

「明智!」--接著是一個很熟悉卻不是很讓他開心的男聲。

那人在門口喊著,光秀無奈地嘆了口氣,百般不願地去開了門。

「哦呀,這不是官兵衛殿下嗎?怎麼沒在城裡和大家一起喝酒呢?」光秀故作驚訝,但其實臉上也沒太大的表情。

「……還不是半兵衛叫我來的,他說信長大人找你,但是他現在喝了點酒沒辦法騎馬趕來。」官兵衛皺眉,一臉不願意。

「……既然是信長公的命令,那就沒辦法了,我這就過去。」

光秀和官兵衛回到了織田城,只見大夥都在飲酒作樂,但是信長倒是顯得冷靜,見到光秀以後一臉神秘的笑容喊他過去。

「聽聞信長公有事找我,不知所為何事?」一如往常沉穩的嗓音,光秀開口問道。

「我看你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準備了一個大禮給你。」

光秀睜大了眼睛,有點不可置信地望著信長,「心情不好……?大禮……?勞煩了信長公真是罪該萬死,我……」光秀的那套台詞還沒講完就給信長打斷;「不要說那些廢話,跟我過來就是!」信長沒耐性地起身便往走廊去,光秀也只能乖乖地跟上。

穿過織田城遼闊的走廊一會之後,仍還沒到目的地。光秀雖然心中有疑惑,卻也不急著開口,他知道多問只會讓信長發怒。

直到到了客房門口,信長終於回過頭來,笑道:「就在裡面,你自己進去吧!我要回去喝酒了。」

「信長公……」

「少廢話,給我進去。」

信長沒有再回頭,留下光秀一個人在傳出微弱燈光的客房門口。

光秀不明所以,只乖乖地聽信長的話打開了房門--

「明智先生?」

「巫女殿下?!」

本該去到幕之國的巫女,卻莫名地出現在戰之國了。

「聽新選組的人們說,信長先生寫了信過去說戰之國有大事要我來幫忙,所以我就過來了。但是信長先生卻只叫我待在這裡等,我也不知道是甚麼事……」

聽完巫女的回答,光秀笑了出聲。

「我的樣子真有這麼明顯嗎?」他自語,想起信長曾經對他說過『你的表情還真有趣啊』,然而光秀反問是甚麼表情,卻只得到信長叫他去照鏡子的回答……

不明所以的巫女望著光秀,而光秀只是搖搖頭。

「大事已經處理完畢,既然巫女殿下都來到這裡了,不如一起看看煙火吧。」再過幾個小時便是新的一年,屆時城裡會敲響鐘聲,並燃起豪華的煙火。

「嗯!那麼……其他人呢?」很習慣被捲入奇怪的事件又對一切的接受度極高無比的巫女理所當然地相信了光秀的說詞,但是卻又問了一個非常煞風景的問題。

光秀默默地走上前,牽起巫女的手,「今晚……我想要獨佔妳……」他淡淡地笑著,但是卻比平時多了一分暖意。

「明、明智先生……」

巫女只能望著眼前這個和平時相去甚遠的溫柔微笑而語塞。

「不可以嗎?」

紫色的眼瞳有一瞬間黯淡了下來,巫女趕緊搖搖頭,但仍然害羞地無法直視,低著頭喃喃說道:「我……我也想跟明智先生兩個人一起度過。」

「謝謝妳。」

**

在等待煙火的這段時間,巫女和光秀在房裡享用著信長很好心地在客房準備的餐點;當然是兩人份--但是只有一副餐具。

「我去請人再拿一份好了。」巫女起身,卻給光秀拉住--

「不必麻煩了。」

巫女乖乖地坐下,但仍看不懂光秀想做什麼。只見光秀熟練地用著筷子,夾起食物並遞到巫女的眼前。

巫女只能紅著臉,任憑光秀的餵食。

「明智先生……和剛認識的時候簡直是兩個人呢……」巫女在心裡想著,一邊心跳不已,卻也很喜歡現在的感覺。

吃得差不多後,光秀將碗盤收拾完畢,抬頭望著巫女說了句:「啊、這裡沾上了東西呢。」便靠了過來,輕輕地在巫女的嘴角啄了一下。

「!」

巫女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只見光秀一臉無害地說道:「……抱歉,因為妳的樣子太過可愛,不禁……」

「沒、沒關係……」--沒想到明智先生居然這麼會捉弄人嗎?巫女只能不停地被光秀的舉動搞得既害羞又不知所措,但是卻又喜歡他這樣的轉變。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去準備看煙火吧!」為了趕緊轉移這分尷尬,巫女如此提議。

兩人一起走出了房間。

這裡是三樓,走廊面對著正是庭院,看來信長都已經算計好了--光秀心裡如此想著,不禁又揚起一抹微笑。

「新年的時候,人們都會許願呢,明智先生要許甚麼願呢?」兩人並肩站在走廊上,望著庭院的人們正準備施放煙火的模樣。

光秀思考了一下,此時新年的鐘聲卻無預警地敲響,緊接著一陣絢爛的煙花跟著綻放;一朵一朵在夜空裡閃耀著七彩的光芒。

「……--」

「甚麼?」煙火的聲音蓋過了光秀的話語,巫女轉過頭去望著光秀,光秀輕輕地捧起巫女的臉頰,「希望往後的每一年,都能和妳一起度過。」漂亮的薄唇覆上了巫女,甜膩而誘人的吻在煙火停止之間一瞬也沒有中斷。

「新年快樂,巫女殿下。」

***

「哇,真的是甚麼都瞞不過信長大人的眼睛呢。」蘭丸讚嘆般地說道。

「哼,那傢伙表現得那麼明顯,發現也是理所當然的。」信長不以為意地笑道,滿意地看著他的傑作。

「咦,怎麼換官兵衛不見了?」半兵衛四處張望。

「他說不想看到髒東西就走了。」三成一旁雙手抱胸。

「髒、髒東西……?!」

眾人就這麼笑鬧,然後在庭院裏頭看著煙火,以及在走廊上那兩人的身影。

 

(完)

 

-------------
結果光秀還是成了讓信長不無聊的工具(笑爛
我本來只打算寫煙火那邊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多了餐具那邊一定是信長公在給我甚麼啟示(沒有
and我寫到馬蹄聲的時候其實心裡想的是....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巫女只是ㄍ官兵衛(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