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很久以前就說要寫DRAMA心得結果一直拖,終於有心情來寫第一篇了(然後DRAMA已累積到五、六十片),由於第一次聽抓聽到傻眼所以決定把第一篇貢獻給他了(?)。

《グリム街の王子様》系列如題就是以格林童話做基礎改編的故事;

 

第一夜小紅帽王子(...)CV.綠川光

第二夜辛德瑞拉灰王子(...)CV.鳥海浩輔

第三夜哈美崙王子(吹笛人)CV.前野智昭

第四夜睡王子(...)CV.上村祐翔

第五夜漢賽爾王子(糖果屋哥哥)CV.森久保祥太郎

第六夜葛雷特王子(糖果屋弟弟)CV.興津和幸

 

本次要分享的是第六夜,因為腦粉只會買興津的CD所以請多包涵。

 

第一印象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特別想買這片,因為主題是「王子」,我早就過了做公主夢的年紀了好嗎,加上圖樣看起來就是個正太,不過當時好像有送特典是可以抽簽名,所以身為一個腦粉當然還是買了然後抽獎從來沒中過

我其實買DRAMA的時候不太會仔細看介紹,所以聽的時候才會知道到底在幹啥,這次心血來潮有看小本子,上面寫說失去記憶的少女在森林中被野狗追趕,於是遇到了他,誰知道是個討厭女性的少年?!

前面聽一聽其實很一般,畢竟搞穿越嘛,總是要搞點紛爭甚麼的然後逐漸感情加溫甚麼的嘛,聽到中間的時候本來有那麼一點小失望。

不過倒是跟「王子」不一定有關聯的樣子?本篇的葛雷特也並沒有說他是甚麼王子,只說他有個魔女繼母。

 

無雷心得

以沒聽過系列作的人來說,滿分十分的話我應該是給七吧,畢竟我很吃聲優,只要是我喜歡的我甚麼都好呈現腦粉狀態,不過我覺得就本片來說前面鋪陳可以再紮實一點,雖然也許是想要在轉折處給大家更大的震撼感,但以很挑剔邏輯性的我來說(到底聽DRAMA是要講求甚麼邏輯)說服力有點不夠,當然故事本身的設定上是沒有甚麼問題,不過前面感受不夠深刻,只覺得有點趕進度,整個故事的精華都只能從最後一軌去體驗而已了。

最後一軌我聽了很多遍,除了喜歡那種敘事的方式之外,也很喜歡最後的那兩句,據聲優本人所說,如果把哥哥那一片的故事也聽了也許能夠更了解故事的全貌,但腦粉如我才不買別人的DRAMA!唱歌的CD還尚可接受(我這決不是在為了之後買TASK的CD鋪後路)之前聽了別人的DRAMA還真的是毫無表情的聽完了,實在不是很想為了滿足不是很需要的好奇心而花錢否則我要買不完了(專情阿宅很省錢的)

整體來說,不太適合睡前聽,除非妳跟我一樣都是極限聽到第三軌就會睡著的類型,倒數第二軌情緒變化有點大,感覺會聽到醒來。

但是聽完全部以後再重聽會有很不一樣的體驗,因此還是滿有趣的啦!

 

以下暴雷 捏他注意

 

防雷分隔線

 

妳真的要看嗎

 

個人意見居多

 

同時有提到大量劇情

 

如果想先自己感受故事千萬不要看

 

預備了喔

 

要爆炸了喔(?)

 

一開始男主角非常堅持說他討厭女生,千萬交代女主角不准靠近,後來一起住了幾天之後就感覺忽然很沒原則啊你!!!!

我第一個開始很傻眼的點是女主角莫名其妙就告白了(WHAT????????)由於聽乙女抓都要從對方說的話才知道自己剛剛應該是說了甚麼台詞,所以當我聽到他很驚訝的說:「好き...って」我也是好生驚訝啊!女主大大您不是失憶嘛!這樣隨便喜歡上一個才認識不久還兇巴巴的少年到底是?然後沒原則的男主角被告白以後就默默動搖,雖然女主貌似不停地灌迷湯說覺得你很可靠是她的英雄甚麼的,但你多年來的討厭就這麼輕易被化解了啊?看來你也沒多討厭女生啊,討厭媽媽就說一聲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嗎?咳……

之後反正就要製造小吵架然後和好拉近距離也是意料之中就是了。

然後故事開頭時,由於女主說自己失憶,叫男主角幫她,男主百般不願意但是女主死纏爛打之下他就寫信給萬能的哥哥,說哥哥一定有辦法的。(聽到這段忽然有種兄X弟的感覺)

哥哥第一次回信時說女主可能是異世界來的人(歷經茜色、戰刻這兩個穿越遊戲之後又是穿越劇我好生厭倦),他也會幫忙找回去的方法。

中間就演一下甚麼小日常製造甜蜜之類的情境。

然後因為男主角好崇拜哥哥,在一次一次提到哥哥的時候女主角也會頻頻稱是,然後男主角就默默自己吃起哥哥的醋,到此時我都還沒有太多的情緒,頂多覺得有一點點可愛。

第二次回信時哥哥就說好像找到辦法了,到時候會過來三個人一起討論,女主好開心啊!我百般不解,妳剛剛不是告白了嗎?要是我才不想回去原本的世界,不然不就要跟男主角分開了嗎?看來妳也沒多喜歡男主角啊喂!正當我還在不解之時,男主角就大翻臉,說「妳是不是很想見到哥哥」「妳為什麼那麼想見他」「是不是因為他很可靠所以妳就覺得我沒用了」「等見到哥哥以後就覺得我怎樣都無所謂了然後就拋棄我了」「說甚麼我是英雄都是騙人的」「騙子」「說甚麼喜歡我、反正妳還不是很快就要離開了」WHAT????????????????聽到這我真的是.....

111  

之後就大病嬌大吼大叫,叫女主角發誓甚麼的,然後我總覺得我好像還被砍了幾刀(這邊有一些音效我不太確定我被做了甚麼),反正最後女主角就是一個屈服了,他還說了「我不想把妳讓給哥哥,所以要在妳還喜歡我的時候把妳殺掉」男主角就滿足的病嬌笑,倒數第二軌結束。

111  

一整個雙魚陰影都從背脊傳了上來,葛雷特你是雙魚座吧!(指)

 

最後一軌是在解釋這一切到底是發生甚麼事,用旁白的方式說了一個故事。

 

「從前在一個孤兒院裡,有一個少女和一對兄弟。

哥哥是有著領袖魅力的類型,而弟弟卻是完全相反的陰暗類型。

少女對兄弟的哥哥帶著憧憬,因為他總是從使用暴力的院長手裡救出自己。

但是這樣的哥哥,因為經常反抗院長而被關在地下室,少女和弟弟只能在一旁看著,偶爾偷偷拿點心去給他吃,其他甚麼都做不到。

有一天,他們決定要逃出孤兒院,而且很稀奇的是,計畫是由弟弟提出的。

但是在要逃出去的那天,少女被院長發現了,看來是計畫被發現了,在那裏守株待兔而抓到了少女,而此時來拯救少女的是哥哥,但是兩個小孩的力氣也比不過身為大人的院長。

此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了火舌,弟弟也慌張地跑了過來,院長正要逃走,卻被兩兄弟給捉住,

『我們倆要帶著他,至少妳要逃走!』

少女只能回應他們的決心,踏出了腳步開始奔跑。

她跑著,氣息開始變的混亂,視野變得模糊,眼看逃出去只剩一步,少女倒下了。

在意識不明之際,少女只想著:

『早知道這樣,就不要逃跑了,至少還能三個人在一起......至少還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這時候傳來了腳步聲,

『呵呵,找到妳了,不要怕,我會救妳,從此以後,我會代替哥哥--妳最喜歡的哥哥,以後就沒有妨礙我的人了,我是救了妳的英雄,呵呵.......』

原本以為會和哥哥一起葬身火場的弟弟出現了,提議逃亡、向院長告密、在孤兒院放火,都是為了搶走對哥哥有好感的少女而計畫的。

這是不知情的少女所見到的惡夢。

最終,少女的願望終是沒有實現,永遠睡著,在這個被愛著的噩夢裡。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所以說這個故事前面都是夢,是葛雷特製造出的夢,用來困住少女(女主角)的夢,以這個角度來說那些沒原則跟告白甚麼的其實是都說得通啦,只是我在聽的當下覺得很問號而已,至於為什麼只給七分,畢竟在故事編排上比這片好的作品很多啊,我是覺得那些轉折可以再多描述一點就好了......這片不到一個小時,如果再多個二十分鐘我覺得也許會可以達到八分(很貪心)但是病嬌那一段台詞我也很喜歡,本來想給六分最後還是提到七。

聽完以後我真的還滿想聽一下悲慘哥哥的故事,但一想到是別人配的又很沒勁,加上我是聽到不喜歡的人說甜言蜜語會生氣的類型,實在不是很想自己找氣生(??)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最後一軌說故事的方式,而且那句「可喜可賀」聽得我心頭一緊啊~你這旁白有必要這麼腹黑嗎?(但又好喜歡)

 

以上,我很慶幸我第一天在睡覺時聽到睡著,不然我聽到後面可能就不小心醒來了(?)

而且會做惡夢吧這!疑不過他TITLE好像就這麼說了......好吧。

 

題外話,聽完以後我跟朋友說「是我才不會回去,他就不會生氣了,我們會維持在一個很甜蜜的情境,因此女主滾開,讓我來疼愛弟弟」,而朋友的回應是......

抓馬感想  

(完)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