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イフ  

第一印象&無雷心得

由於日本的商品都很早就會放消息給人家預購,在抓馬釋出之前也會有一些訪談內容等等,在之前看過訪談之後得知是一個從年輕講到老的故事;除此之外對本作品完全沒概念,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直非常期待(可能因為覺得可以聽到裝可愛又可以聽到扮老聲之類的)。

我第一次聽放的有點小聲(因為寄人籬下不好意思吵到他人睡眠),因此只知道大概的內容,但是在二刷的時候,明明就只是原本模糊的印象更清晰(大概是從256變成2048之類的),但卻在聽到最後一句台詞的時候大暴哭。

伊東這個角色是個普通人;他膽小、想太多,總是把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去推斷,甚至我個人覺得有點隨波逐流,因此我才說他是個「普通人」;但也可能是相較於夕希這個角色,夕希是個充滿天真幻想的人,從小到大都是如此,他保持著他的天真和熱情一直到了最後,我非常喜歡他(不否認聲優有加分),對照起來伊東就是我們身邊所能看到的大眾,而夕希像是一個希望。

每次要談到聲優的表現的時候我都覺得有點辭窮,因為他們真的都非常厲害,尤其抓馬是沒有畫面的東西,角色的一切情緒甚至動作都只能靠聲音來詮釋(我最近還聽了另一片在對方還沒解釋動作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他土下座了,到底怎麼辦到的),這片裡面有一些悲傷的橋段,兩位都有哭戲,真的是哭很慘QQ

而內容部份沒有特別灑狗血的地方,我覺得非常真實,也許就是因為它太過真實,在前面聽的時候可能沒甚麼特別的感觸,但在最後一句結束時,我彷彿看見(他們)的人生走馬燈,沒來由地一直哭不停。

那句也不是甚麼了不起多漂亮的話,但正因為平凡,卻又那麼可貴。

(天啊我這篇好認真在幹甚麼)

 

以下暴雷 捏他注意

 

防雷分隔線

 

妳真的要看嗎

 

個人意見居多

 

同時有提到大量劇情

 

如果想先自己感受故事千萬不要看

 

預備了喔

 

要爆炸了喔(?)

 

兩位主角在小時候玩幻想的遊戲,他們走在一條線上(好像小朋友都喜歡走在線上,原來這是世界共通語言嗎),幻想底下有各種危險;甚麼峭壁啦、冰錐甚麼,反正掉下去會死翹翹,結果他們面對面相遇了,怎麼辦?!所以他們就手拉手轉半圈(此時我才理解封面圖片原來是在畫這個),一個漂亮的轉位,他們換過去了,同時他們也知道原來這個人也跟我一樣在玩這個(幻想)遊戲啊。

聽到這裡時我笑了一下,因為我小時候也玩過XDDDDD

從此他們每天都在線上相遇,然後依照慣例要手拉手轉半圈;我覺得兩人的相遇很可愛,我小時候也會一直很珍惜那種莫名奇妙的緣份,但長大玩線上遊戲的時候因為太多人說不玩就立刻消失,從前會為了好友燈號再也不亮了而感傷,後來也就習慣了,而且我自己是連說都不說就再也不上線的那種wwwwww

伊東發現自己好像喜歡夕希之後就怕被討厭,之後就故意再也不去那條線,夕希每天等他,後來就森77跑去找他還問說你不走這裡不就遇不到了嗎!!!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XDDDDDD

從這裡就一直在表現伊東有多懦弱,跟夕希有多天真,兩人明明一開始有著奇妙的共通點,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

反正之後他們就交往啦~說是交往但其實就是會親而已?但伊東很俗辣也不敢再做甚麼也不敢問,可能比較像是可以親吻的朋友簡稱親友,直到有一天伊東想把夕希撲倒,夕希一個大驚從早到晚失色還在地上貼膠帶說不准越線否則你就會被甚麼十萬伏特電流攻擊原來是皮卡丘,真的是笑死我了XDDDDDDDDDDDD但夕希只是覺得伊東很鬧每次都自己想親就親想停就停(wwwwwwwwwwww)後來就說要繼續結果伊東居然回可是我過去會被電(乾wwwwwwwwwwwwwwwww)所以你過來吧(喂wwwwwwwww)

反正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得知一個人的個性從小就決定好了,長大也不會變(靠)

之後陸續演了大學階段、上班階段,夕希在要出社會前就一直不知道自己該幹甚麼好,嚷嚷著要是有挖德川寶藏的公司他一定會去應徵,伊東就開始說「就算進去了想進的公司也不一定是你想做的職位」「我可是很想當社會人的,這樣才能賺錢自己搬出去跟你一起住」等等非常實際面的話語,這也是我說他「普通」的原因之一;人就是越長越大之後越被社會的眼光所影響,當然還有很多金錢上的問題等等,因此才更顯得夕希的可愛。

工作階段時,夕希辭去了(不知道是甚麼因為不重要的)工作開始當編劇,繼續將他兒時的幻想發揮到極致,還用伊東對他說過的話當做台詞,然後總是會想著以後要和伊東去哪裡哪裡冒險等等,但是伊東已經變成社會人,開始變得無趣、開始怕東怕西、在意他人眼光.....

如此俗辣的伊東,有一天終於太害怕夕希有一天會想結婚生子而離開自己,就自己跟他分手去離婚生子了(乾!!!!!!!!!)真的是肏俗辣欸!自己俗辣還要覺得是夕希怎樣怎樣,※結果夕希心裡雖然森77但也沒有阻止他,只是大哭,我也大哭(好啦這裡沒有,我覺得我可能比較像伊東)。

這段分手戲很難過,因為伊東開始變得冷淡又一天到晚晚歸,聰明如夕希早就發現他不對勁但又想裝沒事,拿著旅遊的書問他甚麼時候可以一起去,現在沒空也沒關係以後^!%$@^!%$.....這裡的語氣很心虛,或說很慌張,反正就是想掩飾甚麼的感覺(粉飾太平之類的),結果伊東就GGYY的說「約束はできない、分かれよう」(我沒辦法答應你,我們分手吧)此處REPEAT※(

槓。

結婚然後沒有生子的伊東過的並不快樂,因為他就是愛夕希啊(我這時也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深情啊),最後就是離婚收場^^

而傷心難過的夕希也有在酒吧跟別人一夜情試著找跟伊東相似的人,但他發現做不到,便開始到處旅行,因此伊東找不到他,直到有一天終於找到柳~~~~~

找到這一段也聽得滿難過的,伊東甚麼都不說就一直抱著夕希說「愛してる」其實真的是超級無敵欠揍的= =沒看過這麼機歪的復合法,而且明明就自己肏俗辣分手的現在又這樣,真的從小到大都很鬧,自分勝手!

但夕希如此愛他當然是跟他複合了啊。

阿銀  

夕希問他,你能跟我約定(約束)嗎?伊東大哭表示幾千幾百個承諾(約束)我也給你,夕希說,只要一個就好....

但這裡沒說他們約了啥就fade out,是個伏筆來著。

之後也還算順利,總之他們就五十幾了,有一天夕希又覺得伊東最近怪怪的有事情瞞他,夕希好擔心的以為他又要分手結果wwwww結果其實是伊東有一點不行了(雞雞的部分,認真,不開玩笑),夕希笑說都五十幾歲了很正常(是喔???)這段的夕希也好可愛,雖然聲音有點老了,但是擔心到一臉快哭出來實在是-/////////-萌的我一臉血。

又過了幾年伊東病倒了,住院時他們的對話非常感人。

伊東「抱歉啊,我要丟下你了」

夕希「沒關係,都第三次了,我習慣了」

你不要習慣這種事好不好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我心裡苦  

之後伊東就趕夕希回去,說你明天來的時候給我帶點蘋果甚麼之類的小廢話,夕希笑著表示說好,於是伊東說「約束だよ」。

夕希離開後就跑去買蘋果,買著買著就一閃而過伊東最後跟他說的那句話

「約束だよ」

有種不祥的預感就衝回醫院,但是伊東已經再次任性地拋下夕希了,三度目。

接下來演了一段夕希更老了以後的事情;而且夕希改姓伊東,這個小轉變我覺得也有一點感人QQ是從旁邊的人的稱呼發現的,再次覺得,你怎麼可以這麼深情啊QQQQQQQQQQQ

然後之後夕希也跟著上天堂了,此時空中出現一道光,年輕的夕希踩著輕快的腳步在光上頭奔跑,說這下子終於可以去伊東那裡了!(為甚麼腦中可以完全有畫面)

而最後那句讓我大哭的台詞,

「悲しみも、喜びも、共に。」

嗚嗚  

那一瞬間真的好像看到他們的人生走馬燈一樣,好難過QQ

而夕希太可愛、太深情、太討人喜歡,他想要的就只是和伊東在一起,他始終這麼純粹可愛,覺得非常讓人心疼QQ

現實中越是如此單純的人通常下場都是越慘(除非運氣好),不然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人要來傷害你;也許有心也許無心,但就是要來傷害你,就像伊東,即使他明明很愛夕希,也因為自己的俗辣傷害他,更不用說其他抱有壞心眼的人了。

不過最後他們心意相通真的太好了QQ

嗚嗚  

 

官方特典 天上の僕ら

 

兩人在天國重逢以後是高中生的姿態,伊東一直想說要玩制服PLAY,就說欸我們以前有過約定吧,結果夕希就說..........

 

啊!蘋果!快給我吃!(塞蘋果)

 

哪裡來的蘋果wwwwwwwwwwwwwwwww

還說因為他沒吃蘋果害他一直掛念在心上wwwwwwwwwwww你到底在可愛屁wwwwwwwwwwwww

之後他們就一直在天國約會,伊東一直各種妄想各種PLAY(謝謝伊東)然後夕希就說了很多北七的H撒嬌台詞啊哈哈哈哈哈居然有「はわわ」真的是笑死我了wwwwwwwwwwwwwwwwwwwwww

反正充滿很多歡樂的小對話,例如伊東說其實他一直陪在他身邊,還去參加了他電影的試映會、跟他一起洗澡、怕他沒吃飯幫他打電話叫外送等等....

夕希「甚麼!原來是你嗎!我以為有甚麼可疑的人!」

 

然後參觀天國的時候有提到旁邊有釋迦神像,伊東後來就想把夕希推倒夕希就說等等!釋迦大人在看啦!

結果

 

 

 

 

 

 

 

 

 

 

 

 

 

 

 

 

釋迦大人就說話了

釋迦大人就說話了

釋迦大人就說話了

 

 

 

 

 

啊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釋迦大人表示你們好吵,可以趕快投胎嗎?我可以幫你們開路(欸)

伊東「下輩子也想跟夕希當伴侶」

夕希「........」

伊東「你幹嘛不說話」

夕希「........」

伊東「你說話啊!」

夕希「嘻嘻,開玩笑的,下輩子也走在同一條線上吧!」

(完)

啊啊啊啊啊啊啊夕希好可愛啊!!!!!!!!!!!!はわわ~

啊哈哈哈哈哈阿哈阿哈阿ㄏ哈阿哈阿哈哈哈哈哈~~~~

覺得好棒啊~~~~

立刻列入我最愛的名單之一XDDDDDDDD

 

以上!

 

 

 

arrow
arrow

    グル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